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专题 > 正文

小爱萍首轮换脸成功 上肢功能恢复术2月后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0:33 沈阳晚报


小爱萍首轮换脸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又能看见太阳啦!”3月8日一早,刚刚被拆去双眼部护罩的小爱萍拍着小手欢呼雀跃。这个“三八妇女节”,对于12岁女孩张爱萍来说,应该是终生难忘的。

  第一轮“换脸”获成功万里长征迈出第一步

  8时许,在沈阳军区总医院烧伤科21-23病房,小爱萍手术小组负责人孟庆延以及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平等众医师,团团围站在小爱萍病床前,十余双眼睛都密切关注着即将发生的一切。

  双眼能闭合:随着纱布一层层轻轻地剥落,病房内的每一个人都屏住了呼吸———“真棒!”随着孟庆延主任一句轻声的感叹,小爱萍崭新的形象映现在大家眼前:原本严重下翻的双眼睑回到原来的位置;过去由于双眼睑下翻而导致的泪腺受损、不自主流泪、眼内组织感染、视力受威胁等一系列危机,一一得到化解。

  “这一回,睡觉时我能闭上眼睛啦!”小爱萍眨了眨眼睛。不过,记者注意到小爱萍下部双眼睑仍然有些“肿”,就此,孟庆延主任介绍说,由于长达10年的双眼睑下翻形成外力惯性,将双眼睑外部皮肤牵拉下坠,经过此次手术,该部位皮肤不可能立刻恢复原位。因此,在手术过程中主刀医生特意留出“伸缩空间”,使得下坠的皮肤随着时间而逐渐恢复到原位(如果手术中不预留该空间,术后仍会发生双下睑随惯性外翻的现象)。与此同时,记者看到,原双眼睑下翻两个半圆部分,如今新植的两块新皮已顺利发育成长,虽然颜色与脸部其它部分颜色相差很大。不过,据孟主任介绍,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小爱萍自身免疫力的增长,这种色差就会逐渐减轻,最终几个部位的皮肤将长成整合的一体。

  脖子能转动:在孟主任的指点下,记者看到小爱萍的下颌与前胸部已彻底分离,脖子显得长了。虽然受刀口愈合因素的影响,小爱萍还不能使劲扭动脖子,但她的脖子已能缓缓地自由转动,看周围的事物再也不用像从前那样转动整个身体了。

  据孟庆延主任介绍,目前小爱萍术后恢复情况完全达到预期效果,本周内即可出院回家。待回家静养以及功能恢复之后(大概约需2个月左右),“五一”之后,医院将再次收小爱萍入院,为她做双上肢功能恢复术,使得双手完全伸展自如。

  小爱萍“重见光明”感受大家细心呵护

  “我又能看见啦!我看见孟庆延伯伯了,我看见修一平医生了,我看见陈萍护士长了,我看见记者阿姨了!”小爱萍嘴中冒出一连串的感叹,从她的声音中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来自她心底深处的喜悦。

  拆掉眼部包扎的小爱萍特别兴奋,她“贪婪”地扫视着病房每一处角落:床头墙壁上,一张是一位落款“魏含珊小朋友”的卡通画,画中美丽的小姑娘象征着康复后美丽的小爱萍;另一张心形粉红底色的特大贺卡,是沈阳市大东区小河二校全体师生亲手绘制的。

  在床头柜上,大大小小摆着10余只好心人送来的动物玩具,病床床头上还挂着两只聪灵的小猴。“我最喜欢猴了,因为我属猴!”小爱萍乐呵呵地说。

  本报“爱心基金”收到善款37456.55元

  8时30分,南航集团北方航空公司客舱部乘务一部二中队的12名空姐来了,她们为小爱萍送来了一个插满鲜花的大花篮,还将全中队总计1500元的捐款送到小爱萍手中(如上图)。可是,最令小爱萍爱不释手的是两个印有“北方航空公司”字样的钥匙扣。小爱萍悄声地对乘务长陈丽说:“陈阿姨,等我全好了,我就坐你们的飞机去旅游!”“好啊!到时候,我们亲自为你当导游!”

  当日,本报接到一位姓孟的母亲及其女儿总计1100元的捐款,她们祝愿小爱萍能早日康复出院。近几日来,本报还接到一位好心人送来的1000元善款,另一位女士送来的1000.3元善款,她着重指出,这是一家七八口人的捐款,其中念小学的孩子将平时省下来的买小食品的钱11.3元捐赠出来。此外,本报又相继接到4笔汇款:山东省东营市石油大学张读者300元,沈阳市沈铁五校潘读者100元,大坝子街花读者100元,北京市朝阳区康城花园计读者500元。至此,本报“小爱萍爱心基金”共收到捐款37456.55元。

  本报记者唐葵阳 摄影 王晓辉

  相关专题: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