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专题 > 正文

小爱萍今日暂别医院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0:33 沈阳晚报

  3月9日,沈城刮起了大风。但在沈阳军区总医院烧伤科21-23病房,整天都洋溢着轻松温馨的氛围,因为,小爱萍3月10日就要出院回家啦!

  (小标)爱萍回信:谢谢姐姐关心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当日一早,记者刚跨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病房,就听到小爱萍用银玲般的声音在背唐诗。“我已经会背10首唐诗啦!”小爱萍骄傲地告诉记者。

  一提到第二天就要出院回家,小爱萍显得格外兴奋。她一会儿走到窗前给花浇水,一会儿打开床头抽屉收拾东西。这时,一个印有小熊图案的信封引起了她的注意,她轻轻撕开信封抽出信纸,轻轻地读起来:

  “亲爱的小爱萍妹妹,你好!我是一名初中女生,在《沈阳晚报》上看到你的经历,了解到你是一个心地善良、性格坚强的女孩。首先,祝贺你首轮手术成功!听说你特别喜欢小熊,我跑了几个超市才买到这种带有小熊图案的信纸……我相信,你手术后一定会变得很漂亮,能不能给我寄张照片来呢?”落款是:“青年大街6号楼2-2-1”。

  读完这封信,小爱萍立即找出笔记本,用挛缩的右手夹着笔,歪歪扭扭地写道:“谢谢姐姐对我的关心!首轮手术后,我还不能马上变好看,等再过两个月我恢复好了,再邮张新照片给你看!”

  (小标)爸爸最忙:为女儿买新衣

  当日,最忙的要属小爱萍的爸爸。天刚一亮,正阳街道、千德社区就派来专门人员替他在病房护理小爱萍,他先回家收拾一下。安顿好妻子,小爱萍的爸爸又赶往五爱市场,为爱女购置生活用品。

  多年来,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宽裕,小爱萍从来没提出过特殊要求。几天前,小爱萍得知自己要出院了,就悄悄地对爸爸说:“我想要一顶小帽子……”爸爸一下子就明白了,因为小爱萍做手术前剃光了头,至今头发只长出了一点点,她怕回家后这个样子吓坏妈妈。因此,小爱萍爸爸逛了大半天的市场,终于为女儿选了一顶别致漂亮的帽子。同时,细心的他还为女儿买了崭新的床单、枕巾及一套睡衣裤。

  面对这些“礼物”,小爱萍的眼神中跳跃着感激与惊喜,她搂着爸爸的脖子说了一句悄悄话,父女俩那默契幸福的样子令大家感动不已。

  (小标)爱心基金:今日再次启用

  今天(3月10日),本报将从“小爱萍爱心基金”中取出3000元,送到出院回家的小爱萍手中,作为她在家静养期间的营养费和生活费。以后,本报将根据小爱萍的学习、生活方面的实际需要,陆续支取。

  昨天,沈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赶至小爱萍家所在的正阳街道千德社区,将全区50余所中小学校总计3万余元的捐款递交到“沈河区小爱萍爱心基金”(目前由正阳街道代为管理)。此外,沈阳乐府音乐学校全体师生捐款2653.5元,该校几名大哥哥、大姐姐亲手将这笔善款送到小爱萍父亲手中。

  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吴京摄影王晓辉实习生都晨潘旭

  相关专题: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