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方伊甸园”之旅专题 > 正文

走近“东方伊甸园” 16专家畅谈成都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7: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伊甸园”里有的成都都有

  昨日下午,本市的16名专家学者围绕“东方伊甸园”进行了热烈讨论。这些来自考古、人文、市场学、旅游、经济、历史文化等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引经据典,对成都打造“东方伊甸园”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讲起源成都是中华文明的起源中心之一

  市文化局考古队队长王毅:从历史文化脉络上看,成都平原像“东方伊甸园”,目前在成都平原发掘出的四五千年前的古城已经超过8座,这可说明古蜀文明已经高度发达,而成都平原是中华文明起源的中心之一。

  说传承“天府之国”与“东方伊甸园”相得益彰

  四川大学历史系教授彭邦本:应该把前人的“金字招牌”———天府之国给留下来,以后的提法可以是“天府之国———东方伊甸园”,这样,天府之国和“伊甸园”能够相得益彰。

  谈感想我们要爱护“东方伊甸园”

  《科幻世界》杂志社谭楷:读了子德的文章以后,对照《圣经》和《山海经》,发现人类初始阶段所做的梦都是一样的,都梦想有一个神秘、和谐、美丽、富庶的家园。从成都目前地下的发掘来看,中国有的,四川有;而四川有的,中国其他地方却没有,这说明我们的历史文化是独特的。还有我们“东方伊甸园”的水文化,那是成都的骄傲。

  论方略借“东方伊甸园”机遇打造文化强市

  省考古研究所黄剑华:不能单从概念上去思考和理解“东方伊甸园”,成都应该利用“东方伊甸园”这个机遇,加大力度展示自己的历史和文化,打造文化强市。(记者蒋冰)

  相关专题:“东方伊甸园”之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