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女体盛宴”首现昆明专题 > 正文

昆明出现女体盛宴追踪:叫停女体盛宴师出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4: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昆明出现“女体盛宴”之后,坊间所议甚是热闹,正反观点相对峙的状况也一直持续到4月5日云南省卫生监督部门对“女体盛宴”的叫停。

  这不奇怪,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不同于别人观点的权利与自由,关键是你的观点能否站得住脚。有一种观点受到众多人士的推崇:即“女体盛宴”虽触道德之底而无法反弹,但毕竟不违法、不犯罪,指手画脚怒斥之和强行叫停是不妥的。

韩国豪华轮7日游248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云南省卫生监督部门的“叫停”因此遭到一部分人的非议,认为这种做法是受到公众情绪影响的行政处罚行为。甚至有人认为,在多个部门未行动的情况下,卫生部门此举有点“那个”。

  笔者与所有人一样首先注意到的是“叫停”的理由:作为“菜盘”的女大学生不能出具健康证,工作时未按要求穿戴整齐。而昆明市卫生局人士更表态说,在餐具消毒上,“女体盛宴”卫生没有保证。

  显然,这几点违反了1995年开始施行的《食品卫生法》第二章的有关规定:(五)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

  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必须洗净,保持清洁;(七)直接入口的食品应当有小包装或者使用无毒、清洁的包装材料;(八)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应当经常保持个人卫生,生产、销售食品时,必须将手洗净,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销售直接入口食品时,必须使用售货工具。

  违反法律规定不是违法是什么?那么卫生监督部门的叫停就明摆着是一种师出有名的执法行为,不该受到非议。

  在“叫停”理由中,“工作时未按要求穿戴整齐”一度成为所谓的“笑柄”。卫生监督部门执法时固然有点死板,法律的具体规定客观上要求执法者照章办事,显得婆婆妈妈的也难免。我的理解是,这11个字当然一点都不可笑,对此笑话者只是出于同一观感:日本“女体盛宴”本来就要求赤裸身体,你如何要求穿戴整齐。

  这一观感同样淡忘了一个前提:那就是昆明“女体盛宴”违法在前。穿戴不整齐在日本固然是合法的,但在本国却不然。

  此一时彼一时矣。

  当依法行政以一种农民式的认真劲“细分”和规范“田格间野草”时,我们切不可因为这种行为不够怜香惜玉,不够风花雪月,甚而还有点笨手笨脚,就质疑这种师出有名的根本性质。

  所谓世事难料,大抵也如此。

  《江南时报》 (2004年04月07日 第四版)

  相关专题:日本“女体盛宴”首现昆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