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加爵落网专题 > 正文

马加爵案今天一审 承认杀人事实当堂称后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开审法院外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加爵(中)在审讯笔录上按手印




邵瑞杰父亲(右)和律师


  被害人家属质问马加爵:为何要杀人?(组图)

  龚博父母建议马加爵家也起诉云大 马加爵供词上午当庭出示

  云大事发宿舍仍未解封 律师解释龚博一家为何现在不索赔

  “黑袋套住死者头是怕他们看我”

  本报昆明今天上午急电 特派记者罗颖报道:今天上午9时,公安部A级通缉嫌犯马加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爵被押上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法锤敲响后,马加爵涉嫌故意杀人一案一审开庭。

  马加爵,这个曾作出令人不可思议之举的男孩,进入法庭时并没有慌张的神色,只是在检察机关念完起诉书后才突然抹起了眼睛……

  上午8时,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已聚集了众多媒体。8时15分,受害者家属开始赶到法院门口,多悲愤之色,或泣不成声……8时37分,马加爵的父亲马建夫在一名法警的搀扶下到达法院。马父,乱发,低头,步履沉重,几乎是被拖着走的。后面,跟着马加爵的姐姐,神情憔悴。8时55分,经法院允许,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少数媒体记者进入法庭,准备旁听。9时,马加爵被准时带上法庭。他低着头,面无表情,也没有张望家人。他,依然是小平头,只是白胖了许多,和先前大不一样。

  坐在法庭最后一排的马父,正襟危坐,不时搓手。见马进来,这个苍老的父亲突然手脚微颤……

  法庭上,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称,今年2月上旬,马加爵和同学在打牌过程中发生冲突,产生了杀害唐学李、邵瑞杰、杨开红、龚博四人的念头。2月13日至15日,马加爵在宿舍用铁锤先后将四人杀害,并藏匿尸体于宿舍衣柜内。

  检察院念完起诉书,马加爵突然抹起眼睛……此前的几十分钟内,他或抬头吁口气,或侧移一下身子。

  法庭上,还有诸多令人唏嘘的问答———

  公诉人:起诉书指控你的犯罪事实属实吗?

  马加爵(声音低缓):属实。

  公诉人:为什么杀人?

  马加爵:因为气愤,想不开,吵架以后想不开。

  公诉人:为什么把杀人用的铁锤锯短了?

  马加爵:锯短了,放口袋里好拿回来。

  公诉人:杀人后你如何在北站附近办理了一张姓名为陈芬良的假身份证?目的是什么?

  马加爵:做假身份证的资料都是从网上查的。方便到广州打工。

  公诉人:杀人后你为何总是用黑色塑料袋套住受害者的头?

  马加爵:我怕他们看我。

  公诉人:你后悔吗?

  马加爵:我后悔。

  马的辩护律师:你把和杀害的四个人的关系排一下序?

  马加爵:差不多,都很好。……

  另悉,法院指定了两位律师为马加爵辩护,一位是云南照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赵耀,一位是昆明市法律援助中心的主任冯律师。(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马加爵落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加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