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荷兰人一家22口游京城 将租车游故宫长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2:35 新京报
  
游京城的活动就要开始了,先来张全家福
荷兰小姑娘虽练习过如何用筷子,可拿起来还是有点不顺手
欣赏京剧时,帝奥说,“听不懂,不过音乐很美”
  时间:昨天下午18时30分左右地点:北京一家饭店事件:来自荷兰的帝奥·菲希尔一家22人,为纪念帝奥夫妇年龄加起来共100岁,来北京旅游。

  下飞机后,吃中国餐,看京剧表演,昨天,来自荷兰的帝奥·菲希尔一家22人,坐在了北京的一家饭店里。为纪念帝奥夫妇加起来100岁,他们一大家子,将开始为期3天的北京游。

  租专车找朋友当翻译

  由于工作关系,帝奥已经在上海待了两年时间。他说,除了不会说中国话,对中国已经非常了解。这次家族中国游,就是在他的倡议下实施的,也是为了纪念他和爱人加起来100岁。

  家族旅行团包括:帝奥一家三口、帝奥的七十多岁的父母、以及帝奥的兄弟姐妹等一共22人。最小的孩子是帝奥的外甥,今年5岁。在来北京之前,他们已经去了上海和苏州。帝奥说,早就计划好了,到北京后,他们一家专门租了一辆车子,由他的朋友临时充当翻译。

  全家在荷兰学用筷子

  昨天下午,刚到北京不久,他们就准备一边吃饭,一边欣赏京剧表演。在去饭店的路上,帝奥的弟媳妇一直瞅着窗外,看见一个仿古建筑,就兴奋地大叫“那就是故宫吗”?她说,中国在他们的印象里就是故宫和长城。

  5岁的小外甥最喜欢的是中国的美食,尽管时不时的要用手,但他还是在勉强使用筷子。帝奥说,在来中国之前,已经向他的家庭成员,尽量详尽地介绍中国的风俗。

  为了让他们在吃饭时感受地道的中国氛围,他骗家人说,在中国是没有刀、叉的,不会用筷子只有挨饿。为此,全家在荷兰的中国餐厅演练过好几次,现在,几乎都能勉强应付了。

  帝奥的妹妹甚至已经非常熟练,不管是夹豆腐还是夹枣子都不在话下。

  弟媳遗憾没看到脸谱开场的京剧表演让所有人不住地拍巴掌,帝奥的弟媳妇还通过书本了解了一些京剧,“以前在中国,女人是不可以演京剧的”。不过,她还是有些遗憾,因为没有看到书上介绍的五颜六色的脸谱。

  “听不懂,不过音乐很美”,帝奥说,除了游览故宫、长城,他还要带家人去做脚底按摩,这个也是“中国特色”,感觉很棒。

  采写:本报记者 张洁 实习生 朱丹 摄影:本报记者 浦峰(来源:新京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2004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