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劣质奶粉害死婴儿专题 > 正文

湖北团风发现6名“大头娃娃” 1名女婴已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4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0日电 湖北省团风县日前发现6名因食用奶粉而致有健康问题的婴儿。他们与媒体所称的大头娃娃症状非常相似。其中1名不到4个月的女婴,已于今年4月初夭折。

  记者10日从团风县工商局获悉,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曝光后,县工商局在排查市场流通的奶粉过程中,在淋山河镇查出6名有健康问题的婴儿。这些婴儿均不到1岁,他们普遍中重度营养不良,表现出头脸胖大,四肢细短,浮肿、贫血等症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团风县工商局负责人郭义喜介绍,这6名婴儿都曾长期食用标称黑龙江齐齐哈尔金鹿乳业有限公司、浙江泰顺富华乳品厂联合出品的奇美牌奶粉。这种奶粉不在安徽阜阳查出的奶粉黑名单之列。

  据了解,夭折女婴的母亲曾向工商局投诉,称女婴的主要症状是:耳朵逐渐卷曲,脸越来越大,屁股越来越小,四肢无力。4月初,这名婴儿出现浮肿症状后,在黄冈市妇幼保健院被诊断为贫血、营养不良。

  郭义喜说,县工商局已将这6名婴儿都曾食用过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奇美牌奶粉送到黄冈市相关部门检验。工商部门在对全县所有婴幼儿奶粉的检查中,还发现了另一标称为一家人的奶粉,也可能存在质量问题。

  据介绍,这个县的其他地方目前还没有发现大头娃娃。5名有健康问题的婴儿均已改用其它奶粉。(记者黎昌政)

  相关专题:劣质奶粉害死婴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劣质奶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