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专题 > 正文

网络游戏害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45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

  有责任感的人首先要学会控制自己,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同样是网络,对于下面这个小家伙来讲它却变成了魔鬼。

  我是衡阳市船山附中初二的学生,在学校寄宿,十四号凌晨,我和三个同学一起翻墙到网吧里玩网络游戏(传奇), 玩了一通宵。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实况:那么晚进网吧,老板说了什么?没说什么)

  学校知道了这件事,让我们四个先休学一星期。所以我们现在都呆在家里。

  (实况:休学完了,同意你去上学了,再交五百块钱押金,再交四千块钱罚款)

  我家里哪有这么多钱,没办法,爸爸妈妈打电话到晚间新闻,想请他们帮帮我,让我继续上学,没想到我们学校根本 不让记者进去。

  (字幕:记者电话采访了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的同志。)

  (实况:那是以罚代教,(应当)无条件接受他读书,义务教育不能开除,这种做法肯定是不妥当,只能是教育。)

  我现在很想读书,其实我已经知道错了,网络游戏已经整整害了我三年了。

  (第一次玩,没上瘾,我看到朋友玩得很开心,我也去感受,后面才上瘾了,大概玩了多久上瘾了,半个学期)

  后来发展到脑子里只有游戏。

  (实况:晚上睡不着,天天想,想怎么去搞装备,上课的时候也听不进课,也是想搞装备、升级,只要有时间都去玩 )

  你问我玩游戏有什么感觉?

  (实况:讲不出那个兴奋,总之很过瘾。可以成为老大,在生活中我本来是个平凡的人,但是在游戏中,我想成为一 个能统一天下的人)

  为了“统一天下”,我开始逃课。

  (实况:只想快点到网吧里去玩游戏,怕不怕老师知道,打完后才怕)

  不管什么时候,网吧老板都欢迎我们。

  (实况:老板让你们进去吗?让,从来没有拦过你们?没有)

  因为晚上经常跑出去玩游戏,我白天上课就打不起精神,老是打嗑睡,成绩直线下降,我从班上前五名退到了二十名 ,后来还留了级,父母一共给我换了三所学校还是没有用。

  (实况:正面反面的教育都跟他说过,他一出去,就能在网吧里找到他)

  (实况:父母从金钱上控制我,不让我出去,我总是控制着自已不要去,在思想上做斗争,去的话,又怕影响学习, 不去的话,满足不了我大脑里的需要)

  最后每次我还是不由自主地去了网吧。

  (实况:心想只要不被他们发现,再去一次没关系)

  我这么不争气,把爸爸妈妈的心都伤透了。有一次我晚上偷偷跑出去上网,被爸妈发现了。

  (实况;我们三个人在河边站一晚上,我想三个人一起跳到河里去算了)

  看到爸爸妈妈流泪,我也很伤心,我也想做一个好孩子,但是老是控制不住自已。

  (实况;你改不改,改,要用实际行动改)

  (实况:希望在我生活中没有网吧,不和一些打电脑的朋友玩,希望和我一样的同学不要再去玩电脑游戏了)

  晚间新闻记者王伟宏、彭湃但愿这是你的心里话,但愿更多的孩子把你说的话听进去,再也别做浪费青春、耽误学习 的网虫了。

  相关专题:湖南卫视《晚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