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专题 > 正文

虹桥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5:08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

  导:小鬼们没事琢磨点小发明肯定对学习有好处,最怕的就是沉迷网吧,最近晚间新闻接到好多家长的电话,他们让 泡网吧的儿女搞得头都大了,平江县虹桥镇一下子就有五个孩子被学校开除,五个孩子都是标准的网虫。

  平江县虹桥镇的老乡打电话向我们反映他们那里网吧把当地的小孩子都给害惨了,强烈要求我们过去给当地的这些不 守规矩的网吧曝一曝光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我们从长沙出发,一路颠簸了将近五个小时才到了平江县的虹桥镇,我们很难想象这么一个被大山层层包围的小镇, 网吧竟然成了让家长们最为头疼的东西

  (实况:那三个孩子,都被开除了?对都被开除了)

  三个小鬼的家长一提到网吧气就不打一处来

  (实况:去玩通宵,10块钱一个晚上,还有一盒炒粉送到他们手上,服务很周到)

  (实况:他把家里的金链偷去当钱上网,全部花光,一根金链当了七百块钱)

  (实况:影响到我们的劳动生产,一天到晚不能干活得到处去找他们,找又找不到,派出所又不管)

  小鬼们也太不懂事了

  (实况:一个星期去几天网吧?两三天,一次玩多久?两三个钟头,两三个钟头要花多少钱?五、六块钱,那你爸妈 给你钱吗?不给,那么你哪来的钱?找人家借!找谁借?找同学)

  他们年龄都不大,最大一个才读初三,可是他们个个都有了几年的“网龄”,他们平时最爱去上通宵网,五一节学校 放了七天假,他们就七天不进家门,可把父母给害苦了

  (实况:我们去网吧找,一去他们就藏起来,见不到)

  有时候不但找不到孩子,父母们还会挨网吧老板的教训

  (实况:网吧老板说你教育你自己的孩子不要来找我们,你自己的小孩你都管不了,我们又没请他来,他要来也不能 怪我们)

  小小的虹桥镇上一共有四家网吧,两家电游室,家长们说平时这里生意特别很好,我们来了到一家名叫“娱乐无极限 ”的网吧,小鬼们说,这里上网条件最好

  (实况:晚上生意好吗?还可以,小孩子多吧?没有,都是些成年人,他说谎不是这么回事,他不是老板)

  我们很想进去参观一下,可是他给我们吃了闭门羹,我们只好又来到了相隔不到五十米的第二家网吧

  (实况:喊老板的名字,没人应)

  家长们反应,网吧这么火,跟当地的当铺有很大的关系

  (实况:我一条四千块的项链在这当了一千二百块钱,我想要回来他不认帐了)

  他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们能不能继续回学校读书,虹桥中学的校长回答得很明确

  (实况:因为他们几天不回来,又不吃饭,害怕他们在外面有人身危险,我们建议家长把他们领回去教育好之后,确 定不再上网后再来上学)

  家长们忧心忡忡,难保自己的小孩不旧病复发啊

  (实况:我们希望政府能查封网吧)

  (实况:前几天我们打电话到县文化稽查队,他们没一点动静,到了无可奈何的地步才找你们电视台)

  为了能帮老乡们讨点主意,我们一起来到了镇政府,可镇政府也很头痛

  (实况:麻烦在于网吧的主管部门是文化部门,我们镇上没有文化站)

  那如何是好呢?

  (实况:我们会去县文化局要求他们在镇上建一个文化站,或者聘请文化稽查员)

  晚间新闻记者岳洋、李洁希望这个文化站快点建起来,希望文化站不但要好好地规范网吧,最好还搞一些好玩又健康 的东西,丰富小鬼们的内心世界,这样一来,上网对他们也就没什么诱惑力了。

  相关专题:湖南卫视《晚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