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专题 > 正文

服刑人员有专门吸烟室还可选喜欢的发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5:51 新京报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回归教育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浦峰时间:6月2日地点: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回归教育中心事件:刑期还剩3个月的服刑人员,被集中到回归教育中心进行适应性教育,他们在这里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发型,还有假期。

  采写:本报记者沈沉 郭晓军 通讯员冯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本报讯服刑人员刘天达(化名)颤抖的手,不熟练地从烟盒中抽出一支烟,额头已经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儿,习惯性地扫视一下左右的人,慢慢掏出打火机,连续4次终于点燃香烟,找到了久违7年的感觉,还有50天他将结束服刑生涯。这是记者6月2日在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回归教育中心看到的场景。

  “服刑人员是一个特殊群体,在比较封闭的监狱内改造了几年甚至几十年,当面临刑满释放重新回归社会时,往往会恐惧、迷惑。”清河分局政委吕国兴说。

  于是,整个清河分局所属7所监狱的刑期还剩3个月的罪犯,都被集中到回归教育中心进行适应性教育。在这里,服刑人员不再称为罪犯而通称为学员。

  学员可到吸烟室吸烟

  记者进入监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不同于一般的监狱,服刑人员在自己所在的监区可以随意活动。每一个管理区都设有一个专门的吸烟室,而在普通监狱,出于安全的原因是禁止吸烟的。

  在规定时间内,学员们都可以到吸烟室吸烟。但回归教育中心明确规定,学员所买香烟每盒不得超过5元,同时香烟由狱方代为保管,每人每天的吸烟量不能超过一包。

  可选自己喜欢的发型

  回归教育中心对学员的发型没有强制性规定,学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发型,而不再是单调的光头和板寸。

  “头发刚长出来时有点不适应,几年没有这种感觉了,我偶尔穿上便装,照照镜子,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学员刘天达感慨道。

  回归教育中心还制定了服刑人员放假制度,在未来的发展计划中,将实行双休日放假。

  相关专题: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