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食广场寻宝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53 青年参考

  近年来,香港的美食广场FoodCourt进行了“大革命”,有的玩数码,有的招揽国外群雄进驻,有的搞起了 艺术展览……时至今日,食店优劣已现,有名无实者早就“玩儿完”,留下来的全是实力派。且看以下四大FoodCour t内的食店,便是最佳的例子。

  招美宝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名牌上身——金钟TheFoodFare

  1号代表:御膳——名厨镇守

  去御膳的理由很简单:拜会名厨。这家店的厨房的掌舵人是前丽晶酒店丽晶轩的梁师傅。因此,在这里能吃到“酒店 水准”的叉烧、油鸡、烧肉,还有一般FoodCourt里极少有的贵妃鸡。烧味之外,摩登小菜亦是御膳的强项,比如极 有口碑的宫廷一口鸡、菊花蔗汁熏鱼和御前烧酿一品鸭片等。以FoodCourt的价钱吃到酒店里的菜式,怎能不被它吸 引?

  2号代表:名店迷你版——LittleMiso

  中环的Miso是间高级日本料理店,一餐饭最少要三四百港元。所以9个月前,它的迷你版LittleMiso 进驻金钟FoodCourt时,引起了小型的排队潮。它是名店的迷你版,所以价钱比名店便宜了一大截。原本在Miso 吃天妇罗至少要$30,LittleMiso却随便当附送;Miso的酱油牛肉卖到了$70,FoodCourt里的 牛肉便当只需$32。这里的大部分用料跟Miso一样,以今日食客之精明,当然不会放过LittleMiso。

  饮食Info

  TheFoodFare

  地址:金钟太古广场1楼美食广场

  御膳:852-25228796

  LittleMiso:852-25228353

  营业时间:7:30am~10pm

  交通:金钟地铁站A出口

  停车场:太古广场停车场

  专门店取胜——红荟星坊

  1号代表:煲仔专家——煲煲店

  总以为煲煲店卖的只有煲仔饭、煲仔菜,谁知道连煲仔点心也有。“大热天,食客未必想吃热辣辣的煲仔饭,于是搞 些新意,谁知道点心一推出就大受欢迎,尤其是牛腩肠粉,每天至少售出60份。”这家店的负责人陈生说。

  煲煲店用的是数码煲仔饭炉,煮制过程不经人手,时间、火候均由计算机控制,不会出错。不过,数码煲食,制作的 时间较长,一煲排骨饭便要15分钟。于是煲煲店想了个办法:食客可先致电预订,厨师便会预先煲,客人一到就即刻有饭吃 ,不用久等。这明显是对只有1个钟头午饭时间的上班一族的体贴。

  2号代表:海南鸡饭专门店——南香

  对海南鸡饭讲究的人一定去过南香。这里用的鸡都是本地的活鸡,肉质自然比冰鲜鸡好得多。制作时,先把鸡放在用 鸡头、鸡颈、斑兰叶、椰菜等熬成的鸡汤中浸泡,捞起后即放在冰块里,鸡肉会迅速收缩,再配个鸡油饭,就是完美的一餐了 。

  饮食Info

  荟星坊

  地址:红都会道6号都会商场荟星坊(Kopitiam)

  煲煲店:852-28682448

  南香海南鸡饭:852-31628949

  营业时间:10am~10pm

  交通:乘火车到红火车站,或乘任何隧道巴士在隧道口下车

  停车场:红车站停车场

  意念创新

  ——时代广场CookedDeli

  美食广场寻宝记

  1号代表:专卖鸡蛋菜——Hiyokotei

  曾经有人说,禽流感可经鸡蛋传播,这使面包、蛋挞的销量下跌。好在风雨已经过去,刚登场的Hiyokotei 就以鸡蛋为主打。不过,用鸡蛋做的菜式,不是奄烈、蛋包饭就是炒饭,变化不多,所以Hiyokotei用鸡肉做材料, 使搭配更多,共有十几款。鸡蛋、鸡肉营养丰富,够健康,值得一试。

  2号代表:全港独家炒饭机——元八

  元八拉面的王牌,是自创的酱油猪骨汤底。怎样让两者巧妙融合,一直是元八的秘密。不过,人家炒饭做得好,愿意 百分百公开这个秘密。其实,原因就在于,店内有部全港惟一的炒饭机。炒饭机的原理很简单,就像洗衣机,倒入饭和配料, 再加少许猪油,机身便自行旋转,力度、时间、转数计算准确,令每粒饭都可接受到相同的热量和油量,炒出来的味道、软硬 程度十分均匀。虽然炒饭不及拉面好卖,拉面日售400碗,炒饭日售20碗,不过却有上升的趋势,假以时日,绝对有机会 成为元八的第一王牌。

  饮食Info

  CookedDeli

  地址:铜锣湾时代广场地库1楼B103G铺

  Hiyokotei:852-25062888

  元八:852-29177232

  营业时间:10:30am~10pm

  交通:铜锣湾地铁站A出口

  停车场:时代广场

  美食荟萃

  ——尖沙咀CookedDeli

  1号代表:日本乌冬名店——富久保

  要看一间食店受欢迎与否,数字最可靠。半年前刚开业时,富久保每天卖乌冬400碗、八爪鱼丸2500粒。现在 这个数字不仅得以保持,乌冬跟八爪鱼丸更有望突破500碗和3000粒大关。何以如此受欢迎?理由一:乌冬是手工制作 的,又弹又韧;理由二:八爪鱼丸得过美食大奖,用料够精,当然愈卖愈旺。

  2号代表:台菜新晋——阿里山

  阿里山是尖沙咀的最新成员,主攻精致的台湾小菜,拿手菜有台式沙姜鸡、桂花骨、蒜炒五花腩等。FoodCou rt讲究“快速”,但每样小菜都涉及复杂的程序,制作所需的时间较长。好在阿里山有个经验老到的大师傅坐镇,保证在1 0分钟内把菜品交到客人手上。

  饮食Info

  CookedDeli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3楼

  营业时间:周日至周四,10:30am~9:30pm;周五、周六,10:30am~10pm

  富久保:852-23762550

  阿里山:852-22709861

  交通:尖沙咀地铁站C1出口

  停车场:海港城停车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