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专题 > 正文

重庆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达39℃ 仍居全国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06 重庆商报

  今明两天,我市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9℃,仍居全国第一,据市专业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由于受副热带高压中心的强势控制,我市晴热高温的天气将持续,气温升高的势头将越来越猛。

  立秋后,我市的晴热高温天气仿佛才刚刚拉开帷幕,8日我市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3点钟,达到38.3℃,其中丰都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40.3℃。到昨日下午14点钟,市区最高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气温已达到38℃。市气象专家说,前两日,我市出现的偶尔清凉天气是由于来自北方的冷空气所致,但目前,副热带高压中心已基本控制我市,正处于高压环流的稳定期,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但早晚的气温会慢慢转凉。

  市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我市最高气温在36℃-39℃之间,以晴热高温为主。河谷低洼地区区县如江津、綦江等地,最高气温将超过40℃。局部区县将出现局地的强对流天气,有少量降雨,但对我市大面积的降温降雨没有什么作用。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市天气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将达到39℃,而我市今天丰都等5个区县的气温都将达到40℃。明天又是个大晴天,气温还将保持39℃。

  记者从预报图上看到,目前,受副热带高压中心控制的还有南京、武汉等城市,但却惟有重庆气温最高,气象专家解释,这是由于我市处于盆地,四面环山,暑气很难消散。而目前38℃、39℃还不算盛夏的极端气温,早在7月26日,巫溪的最高气温都已超过40℃,根据气温条件进行判断,未来两天将是我市用电、用水的高峰期。见习记者田倩(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专题: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