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航广西高考招生丑闻专题 > 正文

教育部通知:录取通知书不得通过个人中介转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1:59 新京报


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2004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图片来源:央视国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 昨天,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重申严禁任何单位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坚决执行国家关于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和规定,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善始善终地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通知中说,虽然各地、各高校招生工作进展总体情况良好,但最近也发现个别地方和高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和不规范行为,造成很坏社会影响。几天来媒体对北航在广西招生录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大量的报道,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林惠青前天在接受《焦点访谈》采访时说,教育部对招生录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基本态度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昨天的通知中,教育部再次表明了这样的态度。

  同时,教育部还声明,高校要抓紧做好及时寄发录取通知书的工作,确保及时、直接将录取通知书寄给考生本人,绝不允许任何社会中介介入录取工作,绝不允许将发放录取通知书与收费挂钩,严防欺诈行为,保护学生和群众利益……北航此次在广西招生工作中就出现了有关人员自己携带录取通知书的情况,并因此引起了严重的后果。

  相关专题:北航广西高考招生丑闻


相关媒体报道
CCTV-焦点访谈:广西考生被索要10万元换北航录取通知书(图)
中国经济时报:教育部:录取通知书不得通过个人或中介转递
华夏经纬网:教育部紧急通知录取通知书不得通过个人中介转递
中国新闻网:教育部紧急通知录取通知书不得通过个人中介转递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录取过程禁收任何费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