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品味达芬奇的寓言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3:08 青年参考

  风华

  拿到这本《达芬奇的寓言智慧》的时候,不禁心中一叹。这文艺复兴时期最伟大的艺术家,他究竟还有多少秘密在历 史的书卷中隐藏啊?他用他画家敏锐的眼光写下的寓言,其含义其现实,几乎并不亚于流传经典的伊索。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作者于东辉对这些寓言进行了具有现实意义的阐释,其中一些地方颇具可圈可点之处。作者将现代人生活中都会遇见 的琐碎烦恼娓娓道来,让读者读起来着实有些共鸣,甚至在读后会不由自主地陷入疑虑,和作者一起困惑地思考解决问题的办 法。然而,当翻开下一页时,峰回路转,达芬奇大师开始讲述他智慧的寓言。于是,所有的困惑都冰释雪融,寓言故事里的智 慧哲理就像涓涓细流一样沁进我们的心中,瞬间无限阳光。

  当然,在这本书中作者的一些观点,还存在着少许异议,但这并不能掩盖了寓言本身蕴涵的价值。

  让我们在阅读中与百年前的达芬奇海洋般深邃的智慧来一场思想的交流,一起分享达芬奇带给我们的这一场精神盛宴 。

  (《达芬奇的寓言智慧》于东辉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年8月版)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