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图文:“奥运冠军”国庆一起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2:21 新京报
  六旬老汉将奥运夺金健儿绘上风筝,计划在各大公园放飞
图文:“奥运冠军”国庆一起飞天
  韩福善展示他以前制作的“姚明风筝”,他说他很早就开始制作体育明星风筝了。本报记者张涛摄

  本报讯(记者张洁张涛)咧嘴笑的孙甜甜和李婷、奋勇拼搏的女排姑娘……家住赵公口的66岁的韩福善花了40天的时间,将所有的雅典奥运冠军画像制作成32只风筝。韩福善计划在国庆期间带着这些“冠军风筝”

  去颐和园等各大公园放飞,以此表达自己的奥运情结。

  这些风筝的形状都是三角形,高90厘米,宽1.5米左右。据韩福善说,这是风筝中最简单的一种,也是最容易展示画面的。这些风筝放到100米左右的高度,依然可以看到上面的画面。

  风筝的面都是废旧的塑料袋组成的,黑色的用来做头发,浅红色的用来做皮肤,白色、蓝色等做衣服。不同颜色的塑料袋就组成了刘翔身披国旗、王义夫掩面而泣等奥运冠军的精彩瞬间。

  韩福善说,这些图案都是报纸上刊登的照片,奥运会开始后,他每天晚上看比赛,早上就去买各种报纸,在上面选出自己最喜欢的照片。然后在图纸上按照放大后的比例画出来,找出对应颜色的塑料袋撑起来。

  32只风筝中,韩福善最喜欢的就是女排群英图和女网双打。女排的风筝上是12个女排姑娘的头像围绕着振臂高呼的教练,“这个风筝最费工夫”。孙甜甜和李婷的风筝更是让人忍俊不禁,两人咧着嘴笑的样子被表现得淋漓尽致,不但牙齿画得清楚,甚至连牙花都特地表现出来。韩福善说,两个姑娘非常可爱,“打错球的时候也会笑”,他观察照片很久才找出特点,“这些风筝中,这个最容易被认出来”。

  韩福善说,他的这些奥运冠军风筝都不卖,应该不会有侵权问题。所有的风筝他都已经试飞过,国庆节的时候他准备把32只风筝都带着,去公园放飞,宣传奥运精神。他还希望能有机会将这些风筝赠送给奥运冠军本人。

  线索提供:曲小姐报料奖金:100元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