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专题 > 正文

乘客持北京机票结果飞到上海 南航承认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3 时代商报

  本来想去北京,但却飞到了上海。沈阳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赖先生被弄得一头雾水。机场安检是否有漏洞?昨日,满腹委屈的赖先生一想到当时手里又没证件又没钱的窘迫,越想越气,想找南航讨个说法。

  想去北京却到了上海

  10月14日下午3时许,沈阳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赖先生和朋友陈先生,准备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CZ3139次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飞往北京。顺利通过安检后,赖先生让陈先生先登机,自己去了趟卫生间。出了卫生间,赖先生沿通道走到登机口,并顺利地登上飞机。上飞机后,他按照机票上的座位号找到了位置。飞机即将降落时,工作人员广播了上海市的天气情况,赖先生纳闷“到北京怎么能播上海的天气”。当乘务员广播已经到达上海机场时,赖先生才明白自己搭错了飞机。

  而此时,在武汉天河机场的陈先生心急如焚。据陈先生讲,飞机即将起飞,他却找不到赖先生,无奈下了飞机。当他向机场工作人员询问“是否登上了别的航班时”,工作人员称“绝对不可能”。大约一个小时左右,陈先生接到身无分文的赖先生打来的电话,机场工作人员和陈先生都很吃惊,手持飞往北京的登机牌,怎么飞到上海去了?

  自掏腰包纠正错误行程

  南方航空公司武汉站的工作人员立即表示,可以把赖先生从上海接回武汉,再乘坐10月15日的飞机飞往北京。陈先生表示,当天晚上他们要参加一个商务活动,必须赶往北京。南航表示可以为他们代办由上海飞往北京的机票,但钱必须由他们出。陈先生无奈买了两张上海至北京的机票。

  赖先生说:“我们回到沈阳以后,陈先生曾接到南方航空公司打来的两个电话,南方航空公司只是询问事情的经过,没提其他任何问题。”赖先生还表示,当时他上飞机时没人检查登机牌,他坐的那个位置正好没人坐,不过飞机上多了一个人,难道机组工作人员不知道吗?

  南航承认有责任

  昨日,记者与南方航空公司武汉站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南方航空公司武汉站客运值班室谭主任说:“当时我们南方航空公司有两架飞机同时上客,赖先生是最后一个通过通道靠桥走进飞往上海的飞机的。据我了解,当时有乘务员询问他是不是去上海,当时赖先生‘嗯’了一声。不管怎么说,我们的服务环节确实出了问题,我们南航有责任。”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辽宁申扬律师事务所梁新春律师。梁律师指出:“航空公司在履行旅客运输合同的时候,确实有过错,应该承担经济赔偿,但乘客也有‘注意’的义务,也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时代商报记者刘权 杨烨

  相关专题: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