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带着女婴跳河自杀续:病婴可能因溺水脑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4:5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马金瑜) 昨天早上8时30分,被母亲抛入河中后获救的女婴豆豆(化名)喝下了80毫升牛奶,她响亮的哭声随后在病房里响了起来。豆豆已经离开了保温箱,但还在继续吸氧,额头上还吊着消炎针。

  豆豆的遭遇昨日经本报报道后,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在北京某通信单位上班的李丽萍说:“孩子太可怜了,我自己的孩子才9个月……看到报纸,心里很难受。
这个孩子以后可怎么办啊?”昨天傍晚还有三位附近的居民到解放军309医院急诊科询问孩子的病情。

  解放军309医院的儿科主任郭晓清说,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急性肺水肿的病情也得到缓解,但他最为担心的是孩子因溺水造成的窒息会留下后遗症。由于孩子的脑部神经可能因窒息受到损害,在孩子的发育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大脑发育迟缓、智力障碍、运动神经不协调,甚至脑瘫的情况。因此他建议,在以后的半年里,家属要随时注意观察,经常带孩子检查身体。

  而另一个问题也在等着豆豆。在检查身体的过程中,医护人员发现孩子先天性心室间隔缺损,心脏有杂音。这种心脏修补手术一般在孩子一岁以后进行,现在孩子才4个多月。

  照顾孩子的是豆豆的姨奶。因为孩子一躺在床上就哭,她一直把孩子抱在怀里。

  哭累了的豆豆靠在她的胸前睡着了,小嘴唇半张着,偶尔发出“呀———咿”的声音。63岁的爷爷看着孩子,含着泪说:“现在家里就还有我和她爸爸,我还能把饭做熟,也能给孩子洗洗尿片……咋说也要把孩子拉扯大。”

  孩子的爷爷说,豆豆的妈妈生前是海淀区黑山扈附近一社区居委会的副主任,平时爱说爱笑,还经常给别人家调解矛盾,“性格挺开朗的”。但自从她的母亲因脑出血住院后,加上豆豆又因心脏病在北京儿童医院住院,她就一直很伤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