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夜行遇劫匪奋勇反抗 丈夫右手被齐腕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梁永建) 昨晚,深圳市宝安区公明突发断手惨案:四五名歹徒在马路上抢劫一对夫妇遭反抗后,突然拔出尖刀,将男事主于先生右手齐腕砍掉。

  血案发生在宝安区公明街道办合水口附近的马田北路上。目击血案的附近居民杨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开始我们听到有人喊‘救命啊’!跑出去一看,发现一个女的追四五个歹徒,后来看到男事主的手掉在地上。”

  断手男子随后被送到附近的宝田医院。据该院最早赶到现场抢救的齐护士介绍说,当时她和医院曾医生赶到现场。“那个男的还比较冷静。”她说,她看到受伤男子左手提着右手。曾医生说,当时警察已经赶到现场,一位民警用一个塑料袋装着断手,帮忙把受伤男子护送上救护车。

  遭到抢劫的是一对夫妻。陈女士哽咽地告诉记者说,她和老公于某从四川来深圳宝安打工刚3个来月,在深圳没有和人结下仇怨。不久前,她身体不好晕倒在车间中,因此这段时间她一直在医院输液。昨日晚上,她老公晚上没什么事,就陪她去医院输液。“我当时就说,我们先到合水口去玩玩吧,谁知道随后就出事了。”

  陈女士说,两人走到马田北路一家恒发家私厂附近时,突然从路边窜出四五名男子。“那条路很黑,他们身上都有刀,上来就抢我们。”陈说,“我身上就有一百块钱,我老公那里就有一部手机。”歹徒遭到反抗很快逃走了,她在后面急忙去追。“你不要去追了,我的手都被砍掉了。”她老公在后面喊她,此时她才知道老公出事了。

  昨晚,宝田医院的医生说,已经把于先生送到手外科进行手术,断手再植成功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术后手上神经恢复非常缓慢,恢复后也不可能和常人一样,恐怕于先生右手无法再做一些精细的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