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民周刊专题 > 正文

周密德“玩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34 新民周刊

  周密德的故事,很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听着,看着,你会笑起来。

  55岁的周密德,在计划经济年代度过大半生,一个工人挣工资吃饭,娶妻生女,养家活口。改革开放“搞活了”, 一部分人依靠政策先富起来,他也想“有所作为”。然而,从此各类社会纠纷缠上身来,他就此走上“打官司讨公道”的长路 ,这一走不回头,至今打了16年120多起官司,还要继续打下去。

  有人说,这个周密德,该抓。立刻有人跟着说,公民不犯法,谁也不能抓;周密德“自由自在”打官司,说明转型时 期我们拥有了开放和宽容的社会环境。有人说,周密德在钻法律空子。可更有人说,周密德敢于打官司,善于打官司,恰恰证 明我们普法教育获得了成绩,也证明我们在初级阶段的法律体系,很不完善,面临巨大的建设任务。

  一个人的遭遇,映照了一个时代的变迁。

  相关专题:新民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