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研究生考试专题 > 正文

女生考研前遭遇车祸伤残 经批准卧床参加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1:58 新闻晨报
女生考研前遭遇车祸伤残经批准卧床参加考试

女生经批准卧床参加考试 photocome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据巷报报道,一张简易的沙发床、一个特制的写题板、两位正规的监考教师,加上几排空荡而整齐的桌椅,这一切构成了一个特殊的考场。一位在考前不幸发生车祸的女考生,就是在这个特批的“单人考场”里,答完了将决定她人生命运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

  临考前突然遭遇车祸

  1月17日晚11时左右,距离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原吉林大学法学院学生李鹊像往常一样,和男朋友赵勇从自习室返回住处。可就在建设街附近穿越马路时,一辆出租汽车向两人飞驰而来。赵勇撞在了出租车的挡风玻璃上,而个子较矮的李鹊被汽车的车灯撞到了腿部。

  车祸发生后,两人被送到长春市中心医院救治。赵勇的伤势较轻,没有大碍;而李鹊盆骨骨裂并一度昏迷。医生说,她在2个月内只能卧床休息。

  招生办特批“单人考场”

  “我一定要参加考试!”当得知自己暂时只能卧床休息时,李鹊坚决地说。为了实现李鹊的愿望,赵勇的父亲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长春市招生办的电话。

  长春市招生办的负责同志马上与吉林省招生办进行了沟通,并到长春市中心医院看望了病床上的李鹊。在详细询问了李鹊的病情并得到吉林省招生办的许可后,长春市招生办决定在长春市一O三中学为李鹊特制一个单人考场。为了能让李鹊躺着舒服,老师们将学校的沙发改成了一个小型的双人床,同时,老师们又为她特制了一个“仰式”答题板方便李鹊正常答题。

  老师除监考外还为她端水

  除考场特殊以外,在其他方面,李鹊与其他考生的待遇是完全一样的。一样的时间答卷,一样的时间交卷,一样有两个老师监考。

  “李鹊特别坚强,虽然仰着头答题,可字依然写得很漂亮。看起来答得不错,有一门专业课还提前交了试卷。”一位刘姓监考教师介绍说。据了解,两位监考老师除负责正常的监考外,还负责为李鹊端水、换试卷等工作。

  考试时她身上插着导尿管

  昨天下午,研究生入学考试最后一科完毕后,记者在该特殊考场里见到了李鹊。由于激动,此时的李鹊满眼都是泪水。

  记者注意到,除了上述那些为李鹊特制的物品以外,考场内还有葡萄糖水、饮料等物品。由于李鹊不能下床小便,在考试时,李鹊的身上依然插着导尿管。

  “我非常感谢他们,尤其是长春市招生办和一O三中学的老师们,我相信我一定能考上。”病床上的李鹊激动地说。齐永男

  相关专题:2005年研究生考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