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建筑民工讨要工资遭暴打三人重伤住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4:19 重庆晨报
建筑民工讨要工资遭暴打三人重伤住院(图)
民工被打得进了医院。 本报记者罗小光摄
  本报讯(记者罗小光 实习生王舰艇)过年了,民工到工地对账,却被人打得进了医院。昨晚7点20分,记者在市急救中心看见,三名头破血流的民工,躺在急救室里,泪流满面,说不出话来。

  方金全、刘平和赵培礼,都是铜梁来主城打工的农民。

  市急救中心急诊科医生说,三民工受伤严重,有的脑部、肺部挫伤并伴随骨折和气胸,有的背部和耳朵受伤并伴有内伤。从伤情来看,都是暴力所致。

  民工:对账被打

  37岁的铜梁农民李友明说,过年了,大家都想早点拿到工资回家。建筑商中发建筑公司欠所在的班组就近20万元,40多号民工不能空手回家啊。

  李友明说,昨天下午3点过,中发公司通知几个班组长到工地,对账后再向开发商结工钱。五六个班组长刚下车走向中发公司办公室,开发公司的张总走来,对着一个班组长先是打脸,后又打耳光。工人们上前拉住张总:“你啷个要打我们下力人?”张总甩开农民开始打电话。

  李友明说,不一会儿,来了一些保安。保安捡起地上砖头、工地上的钢筋向几个民工一阵猛打。民工们抱着头,一阵惨叫,四处躲藏。后来,有人打了110报警。几分钟后,民警开车来到工地。凶手们才纷纷逃跑。120救护车来时,三民工鲜血不停从头上流出,浸湿了地面。

  建筑商:严惩凶手

  中发建筑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春梅说,2003年底,中发建筑公司为开发商建别墅,去年12月别墅全部完工。但是,开发商却不如期交付工程款,至今差中发公司巨款,其中包括民工工资,涉及300多名民工。眼下,民工们急需领钱回家过年。昨天下午,中发公司叫几个班组长到公司办公室对账,希望弄清拖欠民工工资的确切数目,以向开发商要钱。不想,工人们还没有开始对账,便被人毒打受伤。中发建筑公司对此感到非常气愤,请求警方严惩凶手,还民工公理。

  王春梅说,昨晚7点过,开发商负责人已出钱2万元,为受伤民工垫付医药费。

  物管处:没有打人

  晚上7点40分,记者来到石马河派出所。民警正对小区物管处主任黄榕作笔录。黄榕说:开发商分期分批和中发建筑公司结账,没有差钱。开发商没有打人,保安也没有打人。是民工们私闯张总民宅,自己听说后,叫来保安把民工带出了张总住处。

  针对“民工的伤从何而来”的提问,黄榕说,是民工自己打的,听说是二号包工头和三号包工头之间分钱不均造成的。

  警方:正作全面调查

  石马河派出所民警说,究竟谁打伤了民工,目前警方正作全面调查,他们将严惩凶手。警方有关人士还介绍,正是在警方的强烈干预下,打人者才拿出数万元为受伤民工预先垫付医药费。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