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专题 > 正文

内衣制造商抢注人造美女商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内衣制造商抢注人造美女商标(图)
商标图样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昨天从业界传出消息,2004年十大流行语之一的“人造美女”商标被婷美集团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抢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已经顺利受理。

   婷美集团副总经理詹德东介绍说,公司在第25大类申请注册了“人造美女”商标,主要用于内衣、紧身衣裤、服装等商品,另外,“人造美女”牌婷美美体内衣也将在
近日上市。婷美集团的商标代理机构出具的材料显示,2005年1月26日申报、指定用于第25大类的“人造美女”商标注册申请已经被受理。

  詹德东表示,人们常用“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形容一个完美的女人,也就是说,美女的美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容貌和身材;容貌可以通过整形等手术改变,身材则可以通过穿内衣来调整,用“人造美女”来彰显产品功能可以说恰如其分。

  在詹先生出示的商标图样上,记者注意到,“人造美女”商标由两部分构成,左边是红底反白的人造美女四个字,右边是婷美的形象代言人——倪虹洁。

  北京律师协会商标专业委员会主任马翔律师认为,每一个流行语的背后是深厚商业资本的蔓延和发展,每一个流行语意味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众多医疗机构、选美组织挖空心思打造出人造美女这个概念,却没有一家采用法律手段加以保护,这直接反映出这些公司商标概念的淡薄。

  十大流行语

  1月12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中心、北京语言大学等联合发布2004年主流报纸十大流行语,其中文化类的流行语是:中法文化年、网络著作权条例、人造美女、《十面埋伏》、红色经典、审美疲劳、博客、《可可西里》、电影分级制、环球嘉年华。

  相关专题:“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