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歹徒假冒警察闹市抢车 警方千里追踪擒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2:38 南方都市报

  昨天(2月2日)下午,佛山警方向媒体通报,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刑警大队、九江镇派出所刑警队日前经缜密侦查,抓获以孙某为首的假冒警察持枪抢劫小轿车团伙成员4名,缴获被劫赃车一辆及一批作案工具。

  警方介绍称,去年12月21日晚11时许,王先生驾驶一辆挂粤A号牌黑色别克小汽车经广州市中山大道回家,途中被4名自称公安民警的男子拦截。

  王先生说,当时4名男子身着“警服”,在路中示意他停车检查,谁知这些“警察”一上车就用枪指吓他,给他戴上手铐,用胶布封口捆绑,还抢了他的钱包,并将他劫持上别克车驶上华南快速干线。

  在途中,嫌疑人试图用王先生的信用卡提取现金,又打电话给王先生家属勒索,但均没有得逞。当来到南海区九江镇时,嫌疑人将王先生抛弃在一鱼塘边,并抢走王先生价值30多万元的别克小汽车后逃去。

  案发后,专案组通过认真细致调查访问,在佛山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掌握了以安徽淮北籍人员为首的抢车犯罪团伙的线索。

  1月18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北上安徽淮北。在当地民警协助下直扑抢劫犯罪嫌疑人孙某家,将其抓获。据调查,孙某曾就读司法系统某学院,中途退学了。民警还在孙某的家门口找到被抢的别克小汽车。

  随后,专案组民警又奔赴淮北相城一家旅馆,在该旅馆的一间房内抓获张某、刘某和谢某等3人。作者:记者朱忠兵 通讯员肖国良 林嘉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