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17岁擦鞋匠身高1米1 自称想找漂亮女朋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2:00 重庆晚报
17岁擦鞋匠身高1米1自称想找漂亮女朋友(图)

罗卜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上午,平顶山公园门外。

  手提小水桶,身背大木箱,身高1.1米的罗卜国穿行在上山晒太阳的人群中——“美女,擦个鞋吧,包亮,”他不时仰头,招揽生意。

  “真不像话,让这么小的孩子出来擦鞋,”一位妇女拉住罗卜国,关切地问,“你
几岁?妈、老汉哪儿去了?”

  “我要满18了。”罗卜国声音里满是委屈——个矮不是他的错。

  罗卜国是四川达县人。3岁时,因学步缓慢,父母带他去乡村医院求医。吃了一阵含激素的药后,走路倒是会了,不过6岁那年,个子又停止增长了——1.1米的身高保持至今;体重也没什么起色,跟当年一样,20公斤。

  因为身体原因,罗卜国一直想学点手艺,好早点自立。去年10月,初中毕业的罗卜国身揣100块钱,从达县来到重庆,投靠在这里跑车的姐姐、姐夫。

  他们住在平顶山的租赁屋。最初,姐姐姐夫怕他出去受欺负,让他留在家煮饭,不过一个月后,踩熟地皮的罗卜国向姐姐宣布,“我看过了,山上耍的人多,擦皮鞋肯定有生意。”

  罗卜国于是成了个擦鞋匠。每天早上8时前,他都要背着10多斤的箱子和塑料凳,在平顶山公园附近转悠,直到下午5时,游人散去。

  第一天擦鞋时,罗卜国哭了。有人说他是骗子,仗着个矮骗钱,还有的,不擦鞋,只是围着他,“像看西洋把戏。”

  一个多月后,罗卜国已经能够熟练地应付这些善意或恶意的眼光。他拥有了一批固定的客人,还跟附近的餐馆老板交上朋友,获准进入餐馆内招揽生意。“山上这么多擦鞋的,他的业务最好,”卖风筝的阿姨一旁插话。他们都知道,罗卜国擦皮鞋已经攒了400块钱。

  “我要带回去交给爸爸妈妈,”罗卜国说。明天,他就要跟着姐姐姐夫回家团圆,他希望这次回家,能办好身份证,这样,或许有机会为牟小彬打工。

  “你知道牟小彬吧,就是找了个漂亮女朋友的那个人,他也是这么高,但他已经在成都开洗脚城了,”罗卜国告诉记者,牟小彬是他偶像,前不久在晚报上看到牟小彬开店的消息后,他很激动,“也想像他一样成功。”

  他还想找一个“不好吃懒做”的媳妇,像牟小彬的女朋友那样漂亮就更好,“哪个没得点爱美之心嘛?” 实习生 彭怡冶 李峤 记者 路易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