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海内外游客春节到姑苏城外寒山寺追寻诗韵钟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二月十三日电(记者周建琳)这两天姑苏城外的寒山寺上空,时常回响着阵阵清脆的钟声,这是海内外游客撞响的,用来表达愿望祈福的钟声。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都有数万海内外游客来寒山寺追寻诗韵钟声。

  今天下午,在钟楼内,又有许多游客购票后依次沿着狭窄的楼梯上楼,队伍很长。当轮到一位中年人时,管理员笑着问他,第几次了?中年人也笑了,规定每人每次只能撞三
下,他这是第三次了,因为九是吉利的数字。这位中年人是来自厦门的台商李先生。春节他没有回家,却带着老婆和孩子来苏杭旅游,今天一到苏州就赶到了寒山寺。

  除了祈福,还有不少海内外游客是为张继的“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而来的。在哈尔滨上大学的英子此次和三位同学相约结伴而来,她说,每次读到《枫桥夜泊》这首古诗时,总会被诗中的意境所打动,枫桥、寒山寺、古渡曾是那么遥远神秘,今天能在此安静地听一听寒山寺那悠扬的钟声,觉得很美,真是诗韵钟声千载流传,不枉此行。

  在寒山寺内记者遇到了厦门特贸国际旅行社的导游小姐,她说,今年春节厦门有很多市民都选择到苏州来玩,这个地方除了年味很浓外,更吸引人的是它的古城风貌,人文底蕴深厚。她说,她们旅行社在初一到初三就发了五个团一百八十余人,而到苏州来玩的游客都会选择到寒山寺来敲钟祈福。

  据了解,新年到寒山寺敲钟、听钟声已发展成为苏州的一个传统的旅游项目,悠扬的古寺钟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十年旧约江南梦,独听寒山夜半钟”每到新年时,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许多海外游客也都专程赶往苏州一听钟声。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