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重庆打工仔迎娶美国新娘讲述浪漫异国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2:43 辽沈晚报

  本报记者连线重庆,对话异国伉俪,倾听动人故事

  一位是楚楚动人的美国女教师,一位是英俊潇洒的重庆打工仔,两个同在滨城大连工作,同样有着活泼性格的青年,从3年前偶然相识的那天起,开始了一段充满浪漫色彩的异国恋情。

  前日上午,重庆开县赵家镇赵市村里,大红的喜字映衬着村民一张张朴实的笑脸——23岁的美国女教师罗娜和22岁的打工仔谭志祥,这对备受关注的异国恋人,在谭志祥的老家终于步入了婚姻的神圣殿堂。

  昨日,记者几经周折拨通了赵市村的电话,在与这对恋人及其亲人们的通话中,捕捉到了这段不寻常的跨国婚姻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连线人物1

  “新闻发言人”——邻居廖中顺

  廖中顺是位在赵家镇开“网吧”的老板。十几天前,廖中顺所写的一篇关于“重庆小伙将迎娶美国新娘”的文章便在网上快速传开了……一夜之间,罗娜和谭志祥成了全国媒体关注的新闻人物。而此后经常协助媒体采访的廖中顺,也顺理成章地成了这对不善言辞的恋人的“新闻发言人”。

  记者:你与罗娜和谭志祥现在已经非常熟悉了,他们给你留下的印象是怎样的?

  廖中顺:两个年轻人都非常活泼开朗,金发碧眼的罗娜让人没有任何距离感。身材高挑的罗娜长得非常漂亮,小谭也是相貌清秀俊俏,他们站在一起就是一对让人很羡慕的情侣。

  记者:不久前,是你的几篇网上文章让罗娜和谭志祥成了名人,你写他们的初衷是什么?

  廖中顺:首先是出于我对新闻写作的兴趣。更重要的是,这对异国恋人能够走到今天,不仅有超越国界的伟大爱情,普通打工仔谭志祥坚持苦学外语的精神也值得人们学习。总之,我希望人们从这个社会新闻中获得一些人生的启迪。

  记者:最近,罗娜和谭志祥虽然很忙,还经常到你的网吧来上网,是吗?

  廖中顺:没错,这正是这对特殊情侣的特别之处。罗娜每天都要把在中国的情况发电子邮件告诉她远在美国俄亥俄州的父母和姐姐,谭志祥每次都形影不离地陪伴在她身边。由于罗娜的家人无法到中国来参加婚礼,今天,罗娜刚刚将中国网上对他们婚礼的所有报道发给了美国的家人看。

  连线人物2

  重庆婆婆——谭母吴祖英

  记者:您的儿子娶了一个洋媳妇,这在你们村里都成了新鲜事儿,你怎么看?

  吴祖英:我非常高兴,是打心眼里高兴。我儿子的婚事他自己愿意,我们老人也非常同意。今年春节,当美丽、大方的洋儿媳妇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的高兴劲儿真是难以形容。

  记者:你对洋儿媳妇的印象是怎样的?

  吴祖英:这个媳妇真难得啊,我有时候在梦里都笑醒啦!洋儿媳妇很朴实,不但不嫌农村穷,有时还帮我做家务呢。今天,我准备给她做一顿火锅吃!

  连线人物3

  重庆新郎——谭志祥

  记者:你和罗娜的相识和相恋偶然而又浪漫,你能介绍一下吗?

  谭志祥:2002年8月,我在北京一家音像制品公司搞销售,罗娜走进公司的门,我上前用英文招呼她,她当即就购买了价值50多元人民币的东西。后来,我们通过几次交往逐渐熟悉,我才知道她当时正在中央美术学院进修,这位活泼开朗的美国女孩深深地吸引了我。不久后,在北京地铁站,我们开始了第一次约会。

  记者:后来,你们一起来到了大连?

  谭志祥:是的,她去年从学校毕业后,来到大连一家幼儿学校做外语老师,我也来到大连打工,做过销售,也做过服务员。

  记者:你们今后有什么打算?

  谭志祥:我们正在重庆民政局办理登记手续,跨国婚姻手续复杂一些。但这几天我们就能成为合法夫妻了。本月底,我们将返回大连。我想去学美发,以后我们想一起做生意,毕竟做幼师的收入不高,我们不希望靠父母生活,希望有属于自己的事业。

  连线人物4

  美国新娘——罗娜

  记者:谭志祥给你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罗娜:他很帅,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我没想到,一个音像店的推销员居然能说出这样一口流利的英语。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当时我的心跳得非常厉害。经过几次的接触我感到小谭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小伙子,很快就爱上了他。

  记者:他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罗娜:我最在乎他的人品好,他也很聪明可爱。因为我们的兴趣爱好都差不多,所以我们在一起很快乐。

  记者:谭志祥是非常普通的一名中国青年,你们之间存在很大差异,这一点你考虑过没有?

  罗娜:我们之间是存在差异,而且美国人与中国人也存在很大差异。但是,爱情是可以超越差异的,我看到谭志祥就有一种心动的感觉,爱情不就是一种感觉吗。

  我感到我们的爱情能超越一切地域的差异、文化的差异,肯定是永恒的。

  特派大连记者 李霖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