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性人貌似姑娘有男性生殖器 手术后终成女儿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5: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 长头发、白皮肤、细眉大眼,她外貌看上去是不折不扣的姑娘,却有着男性生殖器官。近日,一名22岁双性畸形患者在省人民医院接受器官修复手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女儿身,并获得正常的生育能力。

  据了解,这名特殊的患者22岁来一直以女性身份出现,心理上也认为自己是女性。她外貌看上去是女性,但生殖器官却与男性相仿。到医院求医时,医生发现她长有阴茎、阴
囊,但阴囊内无睾丸,性激素水平正常。经B超检查,医生发现她体内有子宫,并且发育基本正常,有双侧卵巢。

  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会诊后认为,应在两个性别中为患者选定一个性别。考虑到患者子宫发育基本正常,社会和心理性别也是女性,专家认为应对其进行尿道、阴道分离和阴道再造术。经过6个小时的手术,患者终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女儿身。

  据医生介绍,性别畸形一般是由于性染色体异常、性腺发育不全、性激素异常等引起的。随着人类生存环境的恶化,该病的发生呈上升趋势。(记者王芷荭 通讯员 杨振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