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专题 > 正文

李学生父亲谈如何得知儿子献身的消息及近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14 新浪网

  3月4日下午,新浪网对英雄李学生的父亲李洪深、河南省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琼、《温州晚报》社记者徐海龙、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王正良科长进行了访谈,李洪深谈到他是如何得知儿子英勇献身的消息,并向关心他的网友报告近况。以下是访谈实录:

   李洪深:你好。

   主持人:你是在什么时候得到这个消息的?

   李洪深:我是在20号下午温州人李怀亮给我打来电话后知道的,打到我那儿,没人,又打到我们北边,我接了电话,他说学生叫火车撞着了,你赶紧来吧。我说,可以。当时是咋样,出什么事情了?他说,你来了就知道了。我到家之后,我找着我兄弟一说,说学生叫火车碰着了,他说和我一起去,我就和我弟弟一起去,打电话之后联系车,八点半来到家,他的车回来之后修理修理轮胎,换了机油,到十点钟才走。走到21号的两点到达温州,然后我给他打电话,没有联系上,又给家里面打电话,说不知道电话号码,然后又问河南的号,李怀亮问我在哪里?我说在火车站。他说来接我,他骑着摩托,接着我之后,我说碰得怎么样啊?他说没什么。他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他说走到厂里你就知道了,到了厂以后,下了摩托,我说在哪里,他说你儿死了,(哭泣)我说怎么死了,我头一晕,我就问怎么回事,你们让我看看。他说,不能让你看,等明天再让我看。等到明天,我一晚上都没有吃饭,没有睡,说第二天看,他也没有让我看。第三天也没有让我看。到第四天,让我去,让死者家属去看,我啥样也没看见,我什么都没有看到,也没有看到儿子一眼,然后就回来了。到25号、26号的告别仪式的时候才让我见一面。

   主持人:非常抱歉,有些事情让李大爷伤心了。我们知道您非常伤心,很多新浪网友,以及知道这个事迹的群众都是一样,很辛酸、很难受,我们是局外者的角度,不能体会到你内心的感受。

   李洪深:我当时问碰的咋样,他说碰轻了不会叫我,我就胡思乱想,是腿断了吗?如果是碰轻了,他不会叫我。我走在路上这样想,那样想。我想如果是碰死了,他也不会不告诉我。如果他碰伤了,我想是不是在哪个医院住着的?他也不告诉我,就说你来了就知道了。我当时就是胡思乱想,可能他的腿压断了,我也不知道想什么好。

   主持人:您现在的身体怎么样?

   李洪深:我现在这几天能吃点饭了。

   主持人:网上有很多的朋友都说一定要让英雄的父亲注意身体,注意健康。

   李洪深:温州慈善总会向我捐1万块钱的慰问金,到第二天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去家访的多得很,反正一个接一个,一个连一个地捐钱,一天捐了四、五万。到了商丘之后,商丘市市委、市政府,宣传部部长也带着1万块钱的慰问金,睢阳区的宣传部长带着慰问金,乡里面的同志也带着慰问金来了。乡里的人一天来问我几回,现在的父母官真是人民的父母官,一天去几趟,说我教了一个好儿子,是河南省的骄傲,河南人的光荣,在睢阳区也是值得骄傲的,你教的儿子好,让我不要悲伤,说我有这样的好儿子,也值得骄傲。我觉得也是,他自小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就教育他。

  相关专题: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