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6米高袖珍高龄产妇冒死产下健康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1:51 辽沈晚报

  她是身高仅有1.36米的袖珍女;她是体藏12颗子宫肿瘤的患者;她还是年逾四十的高龄产妇。昨日上午,这名先天缺陷、后天肿瘤的勇敢母亲冒死产下健康女婴。医生先后对其进行剖腹产、肿瘤切除手术。她打趣地告诉记者:“我生下一对‘双胞胎’:一个是女儿,一个是肿瘤。”

  先喜后悲

  子宫里肿瘤比婴儿头大

  今年43岁的陈女士是抚顺市新抚区人。由于遗传、环境等因素,陈女士双腿严重侧弯,身高只有1.36米。1991年初,陈女士与边先生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由于边先生的腿部残疾,夫妻平时以摆地摊为业。长期以来,他们始终没有爱的结晶。

  去年9月,陈女士出现呕吐、腹痛等反应,丈夫将其送入医院检查。结果,一个好消息与一个坏消息却不期而至。医生告诉陈女士:“你已经成为一名母亲了,恭喜你!”陈女士兴奋地握紧双手。“但是……”医生“残忍”地打断她,继续说:“我们在你的子宫内发现12颗肿瘤,肿瘤总体积比婴儿头部还要大。作为一名身体有缺陷、子宫有肿瘤的高龄产妇,你将面临一次高危的生产。”

  闻听此言,笑靥未尽的陈女士扭头哭倒在丈夫怀中。“要不,咱们把孩子做掉吧。”边先生不断地安慰妻子。陈女士痛苦地摇摇头,对丈夫说:“我决定生下孩子,哪怕要经历一次生死考验。”由于腹内的胎儿,医生无法切除子宫内的肿瘤,陈女士承受着胎儿、肿瘤带给她的痛并快乐着的孕期。

  创造奇迹

  1.36米高产下健康女婴

  脚踩板凳、手扶丈夫,陈女士缓缓攀上洁白的病床。这名母亲安详地躺在病房内,静静等待新生命的降临。昨日上午8时40分,陈女士突然感到腹痛难忍,子宫随后出现破水现象。由于胎儿无法正常分娩,医生决定对其实施剖腹产。上午9时20分,医生将陈女士推入手术室,成功取出腹内的女婴。与此同时,妇科医生切除了陈女士子宫里的12颗肿瘤。11时35分,这对患难母女脱离了生命危险。

  中国医大二院妇产科李辉教授告诉记者:“这简直是个奇迹!这名高龄孕妇的身高只有1.36米,这在我们医院历史上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名女婴是在第38周零5天出生的足月婴儿。由于受到肿瘤的挤压,她的重量只有2公斤多。尽管肿瘤在妊娠期间夺走母体里很多营养,这名女婴仍然十分健康。”

  昨日下午,记者在产科、新生儿病房先后见到陈女士与她的女儿。由于身体消耗很大,虚弱的陈女士无法进食,只能依靠营养液补充能量。女婴刚刚出生,正惬意地躺在温床上,“贪婪”地呼吸着氧气。也许,她将来能够知道,她曾经与12颗肿瘤争夺生存空间,她的母亲冒着生命危险给予她生命。

  记者 康科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