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记者暗访宾馆卖淫小姐:嫖娼可以开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5:57 法制播报

    《法制播报》4月9日播出节目《记者暗访宾馆买淫小姐:嫖娼可以开发票》,以下为节目实录。  

  主持人:这发票,应该开的必须得开,可不该开的也不能乱开,自个儿买完东西开成公家发票去报销的就不说了,今天要说的是个怪事儿,嫖妓开发票,您听说过么?

  配音:这是北京一家星级宾馆,据说在这找小姐就能开到正规的发票。于是记者以客人的身份住到店里,刚安顿好,电视就响了,一听原来是康乐宫的小姐打来的,问记者到客房里提供的特殊按摩要不要?记者一听就明白了这特殊的含义,于是问了问特殊服务能开发票吗?小姐满口答应,那咱们就来会会这小姐,看这发票怎么个开法!

  配音:小姐进屋直奔主题,问记者要多少钱的服务,说只要价钱合适干什么都成。

  记者:除了按摩其他的做不做?

  小姐:可以。

  记者:多少钱?

  小姐:600、800。

  配音:说完价钱,关键是干这事能开发票吗?

  记者:能开发票吗?

  小姐:能开。

  记者:是正规的吗?

  小姐:正规的,机打的。

  配音:什么还真的能开发票,那这发票能开什么内容呀?总不能台头开找小姐吧!小姐说哪能那么直接呀!您想开什么就开什么,您单位能报什么就开什么。

  记者:能开什么呀?

  小姐:餐饮房费。

  配音:那还有件事就是我们总不能自己到前台去说,我在房间找了个小姐,您给我开成餐费成吗?这多丢人呀!小姐说这我们早替您想好了,不用劳您大驾。

  记者:我们自己去开啊?

  小姐:我替你去开。

  记者:安全吗?

  小姐:绝对安全的。

  配音:接下来记者又从另外两个小姐那里也得到了相同的回答,听说外国人在红灯区拉生意的时候见到中国人路过时往往会说:有发票、便宜,能报销。以前,觉得这可能是外国人挤兑我们,现在没有这感觉了,不知道我们的一些酒店的做法算不算同国际接轨。随后记者拨通了110 报警电话。

  记者:住店发现里边有卖淫的而且卖淫可以给开发票。

  110民警:卖淫我们管,开发票这事归税务局。

  记者:可以抓捕吗?

  110民警:嗯。

  配音:对于卖淫嫖娼民警的态度很坚决,我们管,那税务部门对于开发票是什么说法呢?

  税务局工作人员:他给您开的是真发票假发票呀?

  配音:这可叫记者犯难了,因为记者并没有与小姐交易,所以酒店也不可能给记者开发票,当然也就不知道发票是真是假。

  税务局工作人员:不知道,这事儿就是还没发生呢?那我们怎么管呀?还没发生这事那?

  记者:得有证据?

  税务局工作人员:对对对。

  配音:真想为取证献身,但不行献身可是犯法呀,这主管部门没有特别好的打击办法,不知道记者报道了有没有用,当然就是没用,记者对社会丑陋现象也不该视而不见,您说是吧。

  主持人:估计这些找完小姐开发票的,都是在单位里有点小权的人,他们能用公家钱嫖妓。再多想一步,如果这些人在嫖妓的过程中不幸得了性病,肯定也能享受公费医疗。只是他们把嫖妓的发票开成了办公用品、差旅费,那治性病怎么算?算因公负伤?(编导:张希 审核:赵启进律师)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