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医院摄像头立大功 拎包贼被当场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8:38 法制播报

  主持人:有点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医生看病讲究四个字:望闻问切,这是中医诊断病人的方法。可医院里还出没着一种人,他们不穿白大褂,不带听诊器,却在走廊里也搞起了望闻问切。这种人不是医生,而是小偷,专门在医院偷包。至于他们的望闻问切,也另有含义:望是观察谁好下手,闻是耳听八方,寻找作案时机,问是和病人闲聊两句,让对方放松警惕,至于切,那是一句黑话,就是下手偷东西。不少人都在医院吃过这种小偷的亏,而前一阵,一个小偷正忙着望闻问切呢,却没想到正被医院里的摄像头拍了个正着。

  李大妈:那天早上起来,把我给急坏了,我那小孙子发烧发得厉害。他爸他妈都上班了,我一想可别耽误了,我带着我那小孙子,直接打车就奔儿童医院了!

  配音:李大妈带着小孙子在医院里又是挂号、又是排队、又是化验,来回来去,楼上楼下转了这一大圈,终于能交钱取药了!可李大妈却一下傻眼了!

  李大妈:这好不容易轮到我取药了,人家大夫刚把药给我从窗口递出来,我一摸刚才放我手底下那包呢,唉哟,我那包怎么没了!明明刚才还在我手底下压着呢,也没掉得地上呀!我问旁边的人,人家都说没注意,我心想这可坏了,肯定是让贼趁我不注意给偷了!

  配音:李大妈心想这下可完了,这包里头除了有给孙子看病剩下的2000多块钱,小孙子的病例呀,化验单阿报销单什么的,也全都在里头呢!

  李大妈:钱丢了报销单丢了到都是小事,幸亏这病是看完了,药也取了!可是您说,这贼也忒可气了,居然盯上医院,来拎包来!这要是赶上人家还没交钱看病呢,就把人家包给拎走了。那您说,这病人和这病人家属得多着急呀!

  配音:说的是呀!可是,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像李大妈这样在医院里被人拎包的现象其实很普遍。我们记者就此事暗访了某医院的工作人员。

  记者:现在,病人在医院里被人拎包的事多吗?

  医院工作人员:挺多的,净是丢的。可得注意点。

  记者:是贼的手段有多高明吗?

  医院工作人员:那倒不是。

  记者:那都是怎么被偷的呀?

  医院工作人员:就是这人的注意力都在看病上呢,而且又都挺着急的。防范心理差呗!

  记者:这贼就是看准了这点?

  医院工作人员:对。

  配音:那这拎包贼究竟有多神通广大,到底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走了您身边的包的呢!下面,让我们看看外省市一家医院监控器记录下来的拎包贼两次作案的全部过程!

  配音:您仔细看这名坐在医院急诊室里神情紧张的男人。他假装看报纸,其实眼睛一直是盯着坐在他旁边的女士,在等待机会。您注意看,这位女士转过头同别人说话了,他的机会到了,他一下拿起了女同志放在身边的粉包,熟练的用报纸作掩护,迅速离开了作案现场。

  配音:没过几天,这名男子又来了,这一次他把地点选在了输液室。您看,这位带孩子输液的女同志,把包放在了自己的身后。她立即成为了该男子作案的对象。您看,该男子冲着包就过来了,他来回看看周围有没有人注意他。再看看,包主人也没注意自己的包。您瞧,他尽量用自己的身体作掩护挡住包。您仔细看,他先轻轻的拉动了一下包,然后,一点一点,慢慢的。最后一把把包从台子上拖下来,若无其事的走人。

  主持人:日前,当这名男子再到这家医院实施盗窃时,被医院及保安人员当场抓获。要说这种小偷真够缺德的,因为他们偷的都是人家治病的钱,这种行为,相当于谋财害命。而他们为什么专爱到医院偷东西呢?因为医院里不是病人就是病人家属,都忙着和病魔作斗争呢,根本没心也没力去顾及别的,这正给了他们可乘之机。这也要求各大医院不光治病救人,还得加强保卫措施,比如像上面这个医院那样,多安点儿摄像头,也能给病人分担不少压力。(编导:贾昂 审核:赵启进律师)

  《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法制播报》 电视节目全国播出网

  新闻线索、维权投诉,请拨打010—84720124 法律咨询:13381387076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