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当包工头自设连环套 优秀法官沦为阶下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48 新文化报
为当包工头自设连环套优秀法官沦为阶下囚

郭连生看着这栋惹起是非的大楼,心里很不是滋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为当包工头自设连环套优秀法官沦为阶下囚

周玉一边捡破烂一边告状


  2005年2月28日,原公主岭市法院环城法庭副庭长樊强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偷税罪被检察机关批捕。这一消息顿时在当地司法系统掀起轩然大波,但外界对此知之甚少。曾经拥有那么多光环,到底是什么让樊强落到今日的下场?

  樊强案的重要人物——郭连生

  债务案中与樊强结识

  郭连生,59岁,原公主岭市第四建筑公司职工。他头发花白,干瘦的身材,同样干瘦得像刀条一样的脸,脸上经常会浮现出愁苦的神情。在樊强案件中,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00年12月28日,郭连生因一起债务纠纷案与樊强结识。当时,该案审判长就是樊强,此时的樊强身材略胖,带着一副眼镜。由此,他们开始了频繁接触。

  “热心”法官包办工程案

  当债务纠纷案进入执行阶段,郭连生把另一个烦心事告诉了樊强。由此,郭连生与樊强的恩怨就开始了。

  2001年秋,公主岭市若先小区正在建设,它坐落于公主岭市最为繁华的温州城一区西门附近。当时,四平市梨树县人邵广生花巨资从大开发商倪若先手中购得了4号楼的开发权,他成为二级开发商后,并与郭连生签订工程承包合同。但谁也没有想到,这笔很赚钱的买卖中途夭折了,并成为恩怨纠葛的核心。

  4号楼开工后,郭连生先后投入30余万元,邵广生也在农村“抬款”投入了11万元。其间,郭连生又为邵广生担保赊了价值近20万元的材料。眼看着4号楼的楼基础完成了,郭连生和邵广生却开始不断争吵。由于邵广生资金不到位,工程无法进行下去。郭连生将此事透露给樊强,按照《工程承包合同》约定,邵广生已经违约,为了挽回自己的投资,郭连生准备起诉邵广生,并退出承包。

  当时,樊强对于这个工程比较上心,一个劲地追问工程的利润是否丰厚,郭连生没有多想,他告诉樊强,开发商大约可以挣100万元,承建商至少可以挣20多万元。两天后,樊强表示,想包下这个工程,但他是公务员,包揽工程不合法,希望郭连生能够替他“顶名”把工程拿下,工程结束后用售楼款偿还郭连生的投资。“我当时只想拿回自己的钱,没有深想就答应了。很多人都说他是优秀法官,但没想到后来的结局竟是那样……”随后,郭连生就把票据、借条等材料一股脑都交到了樊强手里,接下来,整个事情就进入了一个连环套中。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