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泄露个人信息 家人陷电话骗局险失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01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 邓志勇 实习生 覃瑜) 一名在校大学生一不留神把家里的电话号码告诉了陌生人,于是招致一场连环骗局。幸好该学生比较灵醒,最终戳穿了这场骗局。

  蒋同学告诉记者,她是广西艺术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去年年底,她在广西一家人才网站上注册了一份个人求职资料,上面留有她的手机号码。5月4日下午,一个自称是浙
江湖州某学校老师的男子打电话给她,称看了她的资料之后,觉得她的条件很好,想招聘她到学校当老师,要她留下一个固定电话号码以方便联系。她当时也没多想,就把家里的电话号码告诉了那个男子。

  5月5日上午,蒋同学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对方问她是不是某个酒店的“妈咪”,他有个哥们想找个“小姐”,让她安排一下。蒋同学当即告诉对方打错电话了。几分钟后,该男子再一次打来电话,说的还是同一回事。蒋同学就有点不耐烦了,但还是告诉对方打错了。可该男子似乎挺有“毅力”的,一个早上连续打她的电话十几次,她忍无可忍,干脆把手机关了。

  就在蒋同学把手机关掉的几分钟后,她在桂林老家的爸爸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蒋同学在浙江被歹徒抢劫,并被捅了一刀,伤势严重,现在需要58万元手术费,让她爸爸赶紧把钱汇到浙江给她治疗,否则时间拖久了就没救了。蒋父当即就吓傻了,因为之前蒋同学一直和姐姐在一起,有什么事情姐姐怎么没通知家里呢?慌乱之下蒋父就把大女儿的手机号码告诉了对方。

  几分钟后蒋同学的姐姐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公安机关的,目前正在追捕浙江湖州一个姓王的逃犯,但一打该逃犯的手机,系统就会自动转到她的手机上,为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希望她关机90分钟。于是姐姐就把手机关掉了。之后蒋父连续拨打两个女儿的手机,想求证一下是否真的出事了,但两个女儿都没开机,剩下他一个人在家里急得团团转。

  后来蒋同学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就打电话回家询问。爸爸一接到电话,急得都哭了。她赶紧向爸爸解释说有人在行骗,她在学校好好的,叫爸爸千万不要上当。随后,蒋同学按照家里固定电话以及她和姐姐手机来电显示上的几个陌生电话打过去询问,但这几个号码的手机都无法接通,她把这几个号码拿到网上一查询,竟发现这些手机号码都是浙江湖州的。

  “这分明就是一个大骗局,先是问我要家里的电话,然后骗我和姐姐关手机,让爸爸联系不到我们,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幸好我打电话回家,不然爸爸很可能就被骗了。”蒋同学心有余悸地说。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