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士要求取出节育环 医院称其无证明拒绝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1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谢薇)近日,吴女士因身体不适想取出体内的节育环,可是她的合同医院铁路医院表示手术前必须出具单位或街道证明,这可让她犯了难。

  吴女士说,她今年40多岁,节育环已戴了7年多,近期身体感觉不适,决定取出节育环。由于自己还有生育能力,铁路医院告知,有生育能力的妇女取环必须出具单位或所在街道证明。吴女士已经下岗,只能找羊坊店街道办事处出具证明,但计生办的工作人员以无权、
更无必要出具证明为由拒绝了吴女士的要求。

  “难道有生育能力就无法取出节育环?”吴女士充满了疑问。

  为了解此事,记者今天上午采访了羊坊店街道办事处、铁路医院及北京市计生委等相关部门。

  街道说法

  羊坊店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办事处只负责宣传避孕知识及方法,选择何种方法避孕是市民的自由,街道无权干涉,更没有必要出具证明。

  铁路医院说法

  铁路医院妇产科大夫说,必须有证明才能为有生育能力的妇女做取环手术,这是计生委的规定。开具证明是让患者所在街道或分管单位了解职工现在的避孕情况,避免怀二胎。

  北京市计生委说法

  北京市计划生育委员会信访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计生委从未出台取节育环要开证明的规定,妇女对避孕方法有选择权。因此,想取出节育环选择其他避孕方法,无需出具相关部门的证明。

  其他医院做法

  石景山医院妇产科大夫表示,两三年前,有生育能力的妇女取出节育环需要证明,但现在已无需证明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