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大学生阻止偷窃被刺死续:追悼会上数百人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2:19 京华时报
大学生阻止偷窃被刺死续:追悼会上数百人送行
秦占丰的母亲在追悼会上痛不欲生。实习生 周民 摄

  本报讯(记者赵晓路) 昨天上午,因阻止小偷盗窃同学包而被刺死的首都经贸大学学生秦占丰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数百名秦占丰生前的同学和亲友一起为他送行。

  上午10点,告别仪式在低沉的哀乐声中开始。同学们手持白菊花,含泪上前,向覆盖着鲜艳团旗的遗体鞠躬告别。事发时与秦占丰同行、目睹他被刺惨状的一名女同学在拜祭时泣不成声,停留在遗体前不愿离开。告别仪式将结束时,秦占丰的母亲因悲伤过度,竟瘫倒在地。

  秦占丰生前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告诉记者,听说同学们要为秦占丰送行的消息后,学校里许多与他素未谋面的学生也自发赶来,以至于班上准备的260多朵白菊花不够用。除了首都经贸大学的师生外,秦占丰的小学和中学同学也特意赶来见他最后一面。

  秦占丰遗体火化后,骨灰将暂存在八宝山殡仪馆。由于秦占丰曾在平安保险公司投保,保险公司已将12万元的理赔金送到家属手中。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