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男孩体重200多斤 因肥胖只能站着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17 时代商报

  5月18日,记者在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医大二院)内分泌科采访了解到:近日出院的一个体重200多斤的12岁胖男孩,因胖得横宽,做CT检查时竟推不进机器中。

  因肥胖只好站着睡觉

  胖男孩名叫王磊(化名),12岁。他因颈下脂肪堆积严重,导致活动受限,来到医院就
医。王磊由于太胖,睡觉时一平躺就喘不上气来,只能站在床边,把头趴在床上睡一宿。站着睡觉的本领是他困急了练成的。现在王磊不管在哪,只要是困了,站着就能睡。

  据给王磊治疗的张主任介绍,为诊断王磊的肥胖是否是脑垂体瘤造成的,医院准备给他做个CT检查。可是到了CT室,王磊费尽力气躺下来,憋得脸都紫了,可是身体却进不了CT机。

  肥胖儿童越来越多

  张主任还讲了另外一个男孩的病例。肥胖男孩亮亮(化名),年仅9岁,体重也达到200来斤。经检查,亮亮是单纯性肥胖,是饮食过量引起的。

  亮亮从小就比别的孩子胖,吃得也比同龄孩子多。但父母觉得吃得多是好事,证明孩子没毛病,孩子爱吃什么就给什么。结果几年下来,亮亮越来越胖,浑身上下都是肉。最胖的时候,亮亮的肉能堆出数十层的肉褶。因为肥胖,亮亮的淋巴和静脉血液循环都不好,尤其是下肢的回流严重受阻。

  据沈阳市教育局体育卫生处统计,在全市的中小学生中,肥胖学生已经超过两成。他们曾对41781个学生进行了监测,体重超过正常标准的竟有9955人,占23.86%。

  饮食习惯不良导致疾病

  张主任说,现在多数家庭都只有一个宝贝,所以自然吃得好,孩子的嘴总是塞得满满的,不停地吃零食,这样肥胖就再所难免了。加之多数家长对肥胖问题不够重视,也是助长孩子肥胖的原因所在。

  张主任还强调,现在孩子肥胖多是单纯性的,真正病态引发的肥胖并不多见。家长不能忽略肥胖带来的危害,肥胖可带来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还很容易造成男孩生殖器官不发育。(时代商报记者 张加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