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暴打妻子致其肝脏破裂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14 燕赵都市报
男子酒后暴打妻子致其肝脏破裂死亡(图)

殴妻者苏小宁悔恨交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闻提示

  与工友喝酒,霸州市甘肃籍打工者苏小宁酩酊大醉,回家后恶习难改寻衅,用拳脚、铁管殴打妻子王小兰,长达一个多小时。可怜的王小兰被打得4处骨折、肝破裂,在家等待丈夫筹钱治疗,苦挨半日后悲惨离世。

  一起典型的家庭暴力

  5月29日,王小兰家属向霸州警方报案:36岁的王小兰被酒后的丈夫暴打致死。刑警立即展开调查,苏小宁被控制起来。据苏小宁交代,夫妇二人2002年来霸州胜芳镇一家具厂打工,平日苏有酗酒恶习,喝了便撒酒疯与妻子打架。5月26日夜,苏与工友喝得大醉,回家后用拳脚、铁管对王小兰进行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毒打,27日下午,苏发现王已奄奄一息,送到医院时王已死亡。据法医鉴定,王小兰全身大面积青肿,左小腿、右手臂、左肋骨、颅顶4处骨折,肝破裂,腹腔内淤血1500毫升,系失血性休克死亡。

  于事无补的痛哭悔恨

  6月3日,在霸州市看守所,记者见到身戴刑具的苏小宁。话没说两句,他就哭出声来:“我没听她(王小兰)的话,没听我妈的话,总是喝酒,我想孩子,我没想到她会死,我对不起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苏小宁是二婚,前妻病故,留有一儿一女。10年前,苏小宁与王小兰重组家庭,生有一男孩,现已9岁。在苏眼里,王小兰勤快、本分,是个好妻子,苏也自认为是一个顾家的人。但苏酗酒,这成了这个家庭的最大矛盾点,夫妇俩经常为此争吵、打架。苏没想到那晚会喝那么多,他平常也就3瓶啤酒的量,几个工友以扑克赌酒,总是输的他不知自己到底喝了多少,动起手来也就失去了控制。他告诉记者,自己当晚怎么回家、怎么打人,他一概记不得了。

  在贫困与冷漠中死去

  直到27日凌晨,从昏睡中醒来的苏小宁才发现妻子的伤势严重,“手折了”。当时他就悔恨交加,平日夫妻感情还算不错,他没想到自己这次出手会这么重。他用木片、卫生纸为王小兰固定手臂,王小兰说“胃疼”,他没钱,就拿了王身上仅有的100元,出去到诊所买了胃药,打来热水让她服下。苏小宁决定到厂里支点儿工资,送王小兰去医院,王说“不那么难受了”,他就出了门。厂长没在,苏没能支出钱来,他在车间里干了一会儿活儿,头还晕,中午又眯了一会儿,下午2时才往家赶。一进屋门,他发现妻子已经一动不动了,他这才慌起来,等王小兰被送到医院,已经晚了。

  记者来到苏小宁和王小兰在胜芳镇的租住处,简陋的两排平房,一间一户,共有11户,都是甘肃老乡。透过破碎的玻璃,可以看见屋里一片狼藉。

  一位宋姓男子告诉记者,当晚11时许,他们开始打闹,“劈里啪啦”的,后来听见女人哀求“别打了”,女人还喊“老乡,过来劝劝!”大概在一个多小时后就没有打闹声了。大家都听得清楚,但没人过去劝:相互之间不是很熟,男人喝酒撒疯会殃及别人,再有夫妻打架很正常,外人不便插手。(本报驻廊坊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张法新文/图)

  记者手记

  被文明遗忘的角落

  本报驻廊坊记者庞永力

  屋里只有两张床铺,屋旁一沟臭水。在这样的环境里,伤重的王小兰最终没有等来去支钱的丈夫,呻吟半日后死去。

  这是一个远离文明的群体。背井离乡每日苦干,却仍捉襟见肘,只有“穷打、死闹”,记者走访了数个打工家庭,都说夫妻打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企业老板说,这些人一般都没什么文化,在很多人眼里,打老婆与老婆挨打都是很正常的事。

  我们所说的关注弱势群体、消除愚昧,要多久才能抵达、消融这巨大的坚冰!

  相关链接

  家庭暴力不是私事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200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说,国家依法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到2004年底,全国共22个省出台了反家庭暴力条例、意见或办法;有妇女维权法庭或维权合议庭3183个。

  我省于2004年9月1日起施行《河北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共22条。其中规定,对于家庭暴力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权予以劝阻、制止和向有关部门投诉或者举报。有关部门在其职责范围内应当依法处理,不得以“家庭纠纷”为由不予处理或者推诿。

  同时,《条例》还规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应当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领导下实行综合治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妇女联合会、工会、共青团、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以及家庭成员所在单位等应当按照自己的职责,做好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