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16枪击毙咬死主人掏空内脏的疯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1 新文化报
民警16枪击毙咬死主人掏空内脏的疯狗

看到被击毙的大狗人们仍心有余悸 本报记者 李珉琦/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延吉讯 (记者 李珉琦) 昨日,延吉市民安某养了6年多的大黄狗突然发狂,将主人咬死,警方出动6名警力,历时1个多小时,射击16枪最终将狗击毙。

  事发:大狗将一老人咬倒在地

  “你们快来吧,民主村砖瓦厂附近一条大黄狗把人咬了,人好像不行了……”昨日
中午11时30分许,延吉市公园派出所的报警电话突然响起。值班的4名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在砖瓦厂正门北侧的一条仅容两人并排进出的胡同口,胡同最里面,一名穿红色清洁工服装的老头仰面躺在地上,右侧身下一摊血迹,一条半人多高、一米多长的大黄狗不时低头嗅嗅、舔舔老人身上的血迹。

  民警几次试图靠近老人,但大黄狗发现有人靠近就狂吠不止,瞪着血红的眼睛作势咬人,由于老人生死不明,而大狗距离较远,不在手枪的射程之内。

  对峙:6名警察3把枪 布控堵大狗

  11时40分许,延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2名警员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增援。据了解,受伤的老人姓安,是大黄狗的主人。为了争取救治时间,警方决定马上将大狗击毙。

  根据现场情况,警方将微型面包车挡在胡同口,防止大狗逃跑伤人,1名狙击手持长枪爬上胡同一侧的房顶,准备从侧面射击,2名持手枪的民警分别埋伏在面包车驾驶员及车头位置,其余3名民警将群众疏散后手持木棒现场警戒,6名民警3支枪全部对准了咬人的大黄狗。

  逃跑:大黄狗身中3枪仓皇逃窜

  11时50分许,守在房顶的狙击手首先开枪,随着”砰“的一声枪响,大黄狗身子一晃,发出一声凄厉的哀鸣,朝胡同口冲来,坐在驾驶员位置的民警立即对着冲过来的大狗连开两枪,第一枪打在大狗的身上,随即冒出一股青烟,大黄狗全然不顾身体的伤痛继续逃命,第二枪打在大狗的头部,奔跑的大狗踉跄了一下,快速从面包车底下蹿出胡同向北逃跑。

  击毙:逃到山上 警方16枪将其击毙

  随后,1名民警和120急救人员急忙进胡同救治伤者,警戒的2名民警一人接过手枪一人拿着木棒追出,2人顺着血迹一路追击,走到一个狭窄的胡同口发现血迹不见了。警方顺着胡同追出30余米,终于在园艺农场山脚下又发现了血迹,这时3名支援的民警赶来,从山脚下的二层楼楼顶观察发现大狗已经上山,5人试图从山坡上山,无奈成80度角陡峭的山坡足有3层楼高,人根本无法爬上去。

  12时30分许,民警从山坡东侧绕道上山后发现,受伤的大黄狗正站在一户农家的木栅园内喘息,发现有人来了,大狗急忙逃窜,民警隔着木栅就是一枪,正是这关键的一枪打中了大狗头部的重要位置,大狗身体剧烈摇晃向西北方向逃去,民警追出七八米远,重伤的大狗半卧在地上冲着民警狂吠,狙击手用长枪连开三枪,大狗仍顽强地挣扎着,随后,警方又射击9枪,最终将大狗击毙。

  起因:回家随手打狗几下 不想狗发狂

  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现场,邻居们围着被击毙的大狗仍然心有余悸,不敢上前。记者看到,被警方击毙的大黄狗有1.3米长,身体健壮。抬狗下山的民警说,这条狗足有70公斤重。

  据警方介绍,死者安某今年55岁,养狗已经6年多。当日中午,安某午休回家,打开门后大黄狗扑上前来,安某随手打了狗几下,不成想大黄狗突然发狂,向安某身上扑去,安某用自行车阻挡不成被狗扑倒,随后大狗将安某的右侧腋下肋骨咬开,医护人员救治时安某的内脏已经被狗掏空,由于安某是被自家的狗咬死,属意外死亡,责任应由自己负责。

  隐忧:无证养狗邻居担心

  据安某的邻居讲,安某家养了许多狗,平时靠养狗卖狗崽赚钱,但没有养狗许可证。这条大黄狗,是他家的种狗,平时极其凶悍,去年配种时曾将母狗咬伤。由于安家养了许多狗,邻居们平时都绕道走,不敢接近安家,这回咬人的大黄狗虽然被警方击毙了,但安家目前还有五六条狗,邻居们纷纷担心自己的安危,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妥善处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