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一农用车乔装大货车上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5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盛文春 通讯员 马丽霞)近日,一辆时速低于60公里的农用车为了逃避路上的各种检查,竟然“化妆”成非农用型自卸大货车驶上了高速公路。

  6月5日凌晨1时左右,呼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包头大队的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货车行驶速度长时间保持在50公里,而且灯光不全。交警见状随即指挥该车停于紧急停车带。交警经过检查发现,该车被苫布盖着的车牌号是蒙B的农用牌照,驾驶员所持的驾驶证
准驾车型为J,该车的外观虽与非农用型自卸大货车一样,但设计时速低于60公里,实际为农用车。

  该车驾驶员认为高速公路上不会有人随意检查车辆,为了逃避其他道路上的各种检查,他将车辆牌照用苫布盖上,通过了收费站检查,本以为能蒙混过关,谁料遇到了高速公路交警,被发现了破绽。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设计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能进入高速公路,该车司机只顾个人利益,冒着危险上了高速路。交警考虑到该车只有一只尾灯,而且行驶速度慢,交警驾车尾随其后,用了近1个小时,将其送到最近的收费口后,对驾驶员依法进行了处罚。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