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一男子将妻子活活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鲁蒙海 通讯员 滑力加 杨美玲)个体户张某经常打骂妻子,妻子忍无可忍寻求法律援助;离婚后妻子再次回到他身边时,他依然不珍惜,将妻子打死。6月10日,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呼市检察机关批准将他逮捕。

  ★打骂妻子

  现年33岁的张某原系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一村民,1997年来呼打工,次年经人介绍与比其小两岁的同乡罗某结婚,婚后生有一女。

  张某在呼市经营一小超市。张某在妻子生女后,经常酗酒打骂妻子。罗某为了孩子,一直忍受。张某打骂妻子的行为愈演愈烈,罗某只好提出离婚。在呼市某区司法所调解下,张某写下今后不再打妻子的保证书,罗某打消离婚念头。

  ★夫妻离婚

  写下保证书后,张某旧病不改,继续殴打妻子罗某。

  罗某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去年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解除与张某的夫妻关系。张某经法院多次传唤,拒不到庭。罗某表示愿意放弃家庭共同财产,将其财产作为女儿的生活费,法院去年底在被告不到庭的情况下作出判决,准予罗某与张某离婚。

  罗某离婚后只身在呼市打工。

  ★打死妻子

  今年4月,张某又找到前妻罗某打工的地方,并用花言巧语劝罗某回到自己家中居住。

  5月9日晚,张某为防止罗某再次离家,将罗某存放在张某超市里的存款折子偷偷藏匿起来。罗某到超市见张某又在酗酒,就准备拿东西离开,结果遭到张某拳打脚踢。当罗某被打倒晕倒在地时,张某仍边说罗某是装的,边用脚踢罗某。现场有人看到,就劝开罗某,将罗某扶上出租车,准备回到住处。中途因忘记带家中钥匙,又返回张某的超市,下车后,罗某没走几步就摔倒在地。张某见罗某不起来,再次在罗某身上踢了几脚,然后将罗某拖到店里,自行去睡觉。

  次日上午9时许,张某见罗某不动了,就用毛巾将罗某嘴上和身上的血迹擦除,并洗了罗某的血衣,然后找了店旁边另一家店员,叫一辆出租车,将罗某送到解放军253医院急诊室。大夫见病人已不行了。又是外伤,通知医院保卫部门。

  医院保卫部门立即向110报警。警方来人时罗某已死亡。警方当即拘留了张某,张某对打死罗某之事供认不讳。经法医鉴定:罗某系重度颅脑损伤,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