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老虎闯入泰山景区专题 > 正文

泰山搜虎队缩小搜捕范围 捕虎时不能随便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9:10 大众网

  本网综合消息 15日上午10时左右,泰山风景区中天门慈恩亭附近的山脉突然传出虎啸声,在场游客立刻报警。

  据悉,从昨天起,由武警等组成的泰山“搜虎队”已开始缩小搜捕范围,重点在泰山主景区中天门附近搜捕。

  截至15日21点发稿时,初步确定的两只老虎(一大一小)仍在搜捕中,先期发现的虎毛、虎粪及脚印已送化验,泰山部分景区仍处于“封山搜虎”阶段。

  水源边是搜虎重点区域

  记者昨天随“搜虎队”队员从泰山东御道景区上山搜虎。据介绍,由武警、公安、捕虎专家等组成“搜虎队”有近百人。

  泰安武警支队某组陈队长告诉记者,搜虎行动已连续进行近一周,他们每天早上3点起床,晚上10点才完成搜虎,队员每天走将近30公里的山路,而且周围都是树灌丛林,思想要高度集中。

  据了解,武警“搜虎队”每天出发前,都要反复强调“捕虎技巧”,比如必须四五人一组编队,不准一个人进山搜虎,因为老虎看见人多害怕;遇见老虎时,不要转身就跑,要走“S”型路线奔跑,或者直接上树等。

  记者发现,几乎每位武警“搜虎队”队员都配备一支步枪,实弹多发。当记者问及如果遇见老虎是否立刻开枪时,陈队长说,队员如果见到老虎,开枪前须请示。如果老虎伤及到人,才准立刻开枪。

  目前在泰山的几十个瞭望哨24小时全天监视。

  在东御道景区水库边,武警“搜虎队”队员告诉记者,水源边是搜虎重点区域,因为老虎口渴时会下山找水源,最初发现虎粪等迹象也是在水库边上。

  泰山中天门只准白天进出

  昨天上午10时,在泰山风景区中天门慈恩亭附近传出虎啸声,泰山景区已开始加强主景区安全保卫。

  据介绍,目前除泰山东御道、天烛峰等主要景区全天候封闭外,泰山主景区中天门等已全面实行“白天进白天出”措施,原先晚上进入泰山过夜看日出的情况一律叫停。

  14日下午,泰安市市政府宣布初步确认泰山有两只老虎以来,泰山游客人数仍呈下降趋势,由于确认老虎存在,搜虎未有结果,所以泰山景区仍处于紧张状态。

  当地政府称没有动用直升机

  采访中,几位村民称听到了直升机的声音,记者随即与泰安市政府新闻中心联系,被告知并没有动用直升机。

  记者昨天上午再次来到泰安市政府宣传部采访,负责人陈小姐告诉记者,目前“搜虎队”正24小时全天候进行搜虎行动,一旦有抓捕消息,将通过媒体向外正式公布。

  泰山风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称,泰山目前并没有全部封山,一旦抓住老虎,将重新对外开放。

  目前,全国各地专家云集泰山,律师称老虎所有人和管理者应当承担责任,如果老虎无人认领,可以收归国有。《新闻午报》《齐鲁晚报》《济南时报》供稿

  相关专题:老虎闯入泰山景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