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晚报《独家责任》专题 > 正文

全城善意欺骗女生续:父亲花7天给女儿写悔过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56 郑州晚报
全城善意欺骗女生续:父亲花7天给女儿写悔过书

王丽之父被抓后以为女儿不知情,为安慰王丽便写下了一封希望女儿自强自立的鼓励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全城善意欺骗女生续:父亲花7天给女儿写悔过书

王丽父亲写的悔过书。


  郑州晚报讯:知道家庭悲剧真相后,王丽对父亲的感情变得复杂起来。与此同时,王丽的父亲被关押在荥阳市看守所,他的内心也在忍受折磨,他想给女儿写信,却不知道说些什么,一封信写了整整7天。昨日,本报记者与其进行了深入对话。

  王丽父亲写出悔过书

  6月14日,王丽的父亲在荥阳看守所写出第一封给女儿的信。王某以为女儿现在还不知情,几天来他辗转反侧,不知道如何向女儿开口,整整花了7天,他才写出给女儿的第一封信。给女儿写完信后,王丽的父亲又写了一封悔过书交给看守民警。王某在悔过书中诚恳告诉世间所有人,要学法懂法守法,要理智宽容,从他的犯罪中吸取教训。

  看守所民警说,近两天王丽父亲的情绪比较稳定,愿意开口讲述有关家庭和孩子的事。

   王丽还不能完全接受父亲

  昨日,得知父亲给自己写了一封信,王丽的表情有些复杂,她说自己和父亲的关系虽然不像和母亲那样亲密,但也会偶然和父亲聊天。

  王丽的父亲出生于1962年,初中毕业后就到尉氏县印刷厂上班,当了一名铸字工。1993年回到荥阳老家。1986年春节前,他经人介绍与王丽的妈妈成婚。婚后第二年,王丽来到人间,后来又添了一个儿子,一家人也曾过了一段幸福美满的日子。

  王丽的父亲有一段时间烦躁不安、失眠多梦,经常出现“幻听幻觉”病症,他去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诊断后认为他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他在医院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

  王丽回忆说,父亲身体一直不好,经常需要吃药。父亲断断续续在外打工,母亲操持家里家外。印象中父亲是个老实、沉默寡言的人,她稍大一些的时候就很少和父亲交流。

  王丽说,几天来她也想念父亲,但还不能完全接受父亲,过一段时间她会做好见父亲的心理准备,她让记者帮他一个忙,“如果见到我爸,让他注意身体”。

  王丽父亲害怕见到女儿

  6月14日,记者和王丽的父亲(下文简称王父)进行了一场对话。 记者:这几天你都想些什么?

  王父:我一想事就难受得厉害。虽然我不想那个事情,但没有办法,满脑子都是。

  记者:你脑子里最多的事是什么?

  王父:我也说不清楚,每天脑子里都乱糟糟的,脑子里最多的是我老婆。

  记者:你老婆平常对你怎么样?

  王父:想想老婆对我还算不错。这几天我很后悔,我也弄不明白怎么会一时冲动把她杀了,一个家全毁在我手里了。

  记者:你现在最牵挂的是谁?

  王父:是儿子,他年龄还小,今年才16岁,学也不上了,在上街打工。

  记者:你女儿这几天正在报志愿,你想过她吗?

  王父:很少想。记者:为什么?

  王父:我对女儿很放心,她是一个很能吃苦、很有主见的孩子。

  记者:平常你和女儿交流多吗?

  王父:不多,女儿很少和我交流。

  记者:为什么?

  王父:在家里我很少说话,照顾女儿主要是她妈妈,她和她妈妈的性格也很相似,比较外向。我主要是打短工给家里挣点钱,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不多。

  记者:你现在有话给女儿说吗?

  王父:我很想给女儿写封信,但提起笔又不知怎么说,不知道写些什么。一封信写了7天才写完。

  记者:能不能问一下,你给女儿说些什么?

  王父:我对女儿说,我和她妈妈不能陪她一辈子,有些事要学会自己处理。能不能问一下,我女儿现在怎么样?

  记者:你女儿这两天情绪还好,社会各界对她非常关心,她的高考成绩也不错,估了500多分。

  王父:我女儿知道事情真相了吗?

  记者:知道了,但细节还不清楚。

  王父:我最对不起的就是儿子和女儿,他们应该恨我,我也痛恨自己,我非常理解女儿对我的恨,如果女儿不恨我,我的心里会更难受。

  记者:你想见女儿吗?

  王父:不想,我害怕见她,见了她我不知道说什么。

  各地媒体关注本报报道  

  本报报道了高考考生王丽的遭遇后,引发全国各地媒体的关注,成了新浪、搜狐、网易、中华网等网站社会新闻的头条。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记者昨日来到郑州采访此事,他们希望将这个“郑州版善意谎言”告知所有人。

  深圳人民广播电台《新闻90分》的记者昨日下午打来电话说,看到报道后非常感动,想把这个感人的事件讲给深圳的听众,随后与本报记者进行了连线采访。《天津日报》记者柴波也于昨晚7时30分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准备报道此事。(郑州晚报记者 张锡磊 王战龙 文/图 )

  相关专题:郑州晚报《独家责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