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打雷时接听电话 耳朵鼓膜穿孔心脏被电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2: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通讯员 武钢宁习源) 家住白云区的许老伯在打雷时接听电话,结果导致耳朵鼓膜穿孔,心脏被电击伤,所幸经南方医院急诊治疗,于昨天康复出院。

  6月16日下午,广州电闪雷鸣,大雨滂沱,家住白云区太和镇的许伯与一个朋友在电话中聊天,突然,一道白亮闪电过后随即响起“轰轰”雷声,许伯感到电话像是被吸附在左耳和左脸一样,使劲扯也扯不掉,这样持续了约两分钟。许伯意识到是被电击伤,于是大声喊
叫起来,家人闻声赶出来时,许伯已倒在地上四肢不停地抽动,左耳道流血不止。被家人扶起后,许伯还感到左半侧身体麻木,头晕目眩,“觉得家里的房子、家具都在旋转。”同时还出现了恶心呕吐症状。家人立即将他送到南方医院急诊科。据接诊医生介绍,许伯左耳鼓膜穿孔,心电图显示也有异常,但无生命危险,经治疗,许伯已于昨日无恙出院。

  当日事发同时,在另一房间洗衣机旁准备洗衣的许伯儿子,也有全身发麻中电的感觉,不过在雷电过后他便感觉活动已无大碍。

  医院专家提醒,近期广州地区持续降雨,且常有雷电,市民们在大雨和雷电交加时,应慎用有线和无线电话以及电脑等,以免高压雷电会沿着电话线、电线、电脑网线等损坏电器并击伤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