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女生烧烤店用餐中毒错过毕业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19 新闻晚报

  昨天,记者赶到长海医院急诊输液室时,里面三三两两地躺着几名学生,他们都是在同一家烧烤店内进餐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其中一位是复旦大学大四的张同学,当天下午举行的毕业典礼无法参加了,令她伤心不已。

  同店用餐发病

  当记者赶到长海医院时,内科急诊室的医生表示,从早上开始,已经有7名腹泻和呕吐的病人来治疗。经医生询问,这些患者曾经在同一家烧烤店用过餐。

  正坐着输液的张同学,脸色看上去还是相当苍白,她向记者表示,前晚她和同学一起在烧烤店里吃晚餐。回到寝室后没感觉怎样,但昨天上午就不行了。一个早上就拉了七八次,最后连路都走不动了,人有些虚脱。同学见状就拨打了120,将其送至长海医院治疗。

  错过典礼懊恼

  来到医院后,张同学听说先前已有不少人是因为吃烤肉后身体不适来就诊。一问才知道,都是在同一家烧烤店吃过饭的人。

  除了身体上的不适,令张同学无法接受的是,由于自己出现了意外,无法参加昨天下午举行的毕业典礼。“这对于我的人生是一种缺憾,没想到一顿烧烤竟然让我整个大学生涯不完整。”她懊恼地说。

  疑为凉菜惹祸

  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张同学的情况不算特别严重,有几位病人被送进医院时已经脱水了。在输液室,记者看到有四五个学生坐在座位上吊盐水,病情较严重的则躺在病床上。经医生的检查,这7名患者都得了急性肠胃炎,初步断定为食物中毒。

  当晚还有一位姓陆的男同学和张同学一起吃的饭,陆同学的反应并不是很大,只是晚上拉过几次。张同学说,自己吃的烤肉不是很多,而是吃了大量的凉菜,可能是一些色拉之类的食物让她拉肚子。

  餐厅表示 属实将赔偿

  记者来到这家烧烤店,店内环境看上去比较干净。龚经理听到记者的介绍后,相当诧异,他表示店内从没有发生过此类事件,前几天卫生监察部门还来店内检查过,未发现违规情况。餐厅也有规定,每天都会将剩下的食物全部处理掉,绝对不隔夜。他们对于该事件相当重视,下午龚经理就带着员工来到长海医院看望了几位还在吊盐水的病人。

  龚经理表示,如果确实是顾客食用该餐厅的食物造成中毒,餐厅将对顾客进行赔偿。杨浦区药品与食品监督局的执法人员已就此展开调查。 (作者:程怡)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