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业生离校前抓紧时间表白 男生向女生喊我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毕业生离校前抓紧时间表白男生向女生喊我爱你

毕业之际留下色彩斑斓的美好回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实习生梁晓松、记者黄辰星摄影报道:每年六七月,都有一批大学生毕业离校。在结束四年象牙塔生活之际,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对大学的留恋。最近一段时间,中山大学很多毕业生就在离校前抓紧最后的时间“表白”。

  6月26日、27日,记者在中山大学看到,不少男生都相约集体出动,跑到各自学院女生宿舍楼下,排成一行,逐个集体呼唤着女生的名字。一时间,“××,我爱你!”的声音此
起彼伏。而女生也都很自然地站到阳台上,接受男生们的情感告白。中大一位同学说,最近几天晚上,还不时有男生手捧玫瑰站在女生楼下。一位毕业生告诉记者,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大学校园里都会掀起一阵“黄昏恋”的高潮,不少大四男生抓住最后的机会向心仪已久的女生集体表白。

  6月30日的告白行动更是掀起高潮。男生在女生楼下围起,点燃了蜡烛,并且举起了各色气球。在彩带飞舞中,男生们都鼓足力气向女生宿舍楼高喊,一个男生还充当起了指挥,只见他大手一挥,嘈杂的声音立刻安静下来。“大家都跟着我的口号走,一二三之后全体大声喊,一个个名字来,都要叫到,让女同胞们感受到我们的激情力量。”一番番真情告白后,女生们都纷纷回应着男生们,不少胆子大的女生干脆跑下楼,接受男生手中的气球彩带,往脖子上一套,和着一起为毕业而歌唱。

  一位同学对记者说,他只想将以前收藏于心底的情感表达出来,至于对方能不能接受已经不重要了。不少行将毕业的学子表示,这其实只是加深同窗感情的一种方式。一位姓张的同学说:“我们只求在最后相聚的时间里能留下深刻的回忆。”一位老师说,毕业生的这种行为是很自然的表达方式,多数情况下它所包含的情感是很纯洁的。这种真情告白,让他回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时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