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电动车屡修屡坏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37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张彩霞)“买的电动车三天两头闹毛病,从买到现在半年多的时间,不知修了多少回,但总是不断出问题,想退货又退不了,我们现在该怎么办?”近日,包头市青山区的张女士和昆区的李女士不约而同打电话反映她们在买了同一牌子的电动车后的烦心事。

  张女士说,她于2004年10月份在位于包头市昆区青年路上的某车行买了一辆天津产
的摩力达电动车。这款车原价是2000元,但张女士相中的那辆因为有划痕最终以1930元的价格买下。本以为买了电动车能给她接送孩子上下学带来方便,可令张女士没想到的是,自从买了这辆电动车,她的烦恼随之而来。买车时商家向她承诺,这个牌子的车质量可靠,电池耐用,像她这样用,每三天充一次电就可以了。可实际情况是,买的第一天,张女士带着女儿刚从家门走出300米左右便没电了。她当时找到经销商换了一辆车,可换了新车后,她的麻烦仍纷至沓来。

  只要一碰到刮风天气张女士的车便骑不了了,因为她的车劲小。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女儿就不得不下来在后面推车,母女走着去上学。那一次惊险的经历张女士至今难忘。一天在送女儿上学的途中,她的电动车又犯了老毛病——没电了,她只好用脚蹬着走,可刚蹬了几下,“咔”的一声,脚蹬掉了。就在她低头看脚蹬的瞬间,她的车撞到了前面的夏利车上,所幸人没事,只是将车前部分的壳给撞掉了。当时张女士都快吓呆了,她的胳膊也为此麻了好多天。类似的险情常常出现在她接送女儿的途中。

  对于电动车的维修张女士心里没有底,每次车有问题她就去找经销商,一般情况都是将车放在那儿修几天再取回来,但骑不了几天,又会出现新问题。在一次修车后张女士听从维修人员的劝告,为省电而将后尾灯取掉,结果在夜里骑车时,一不小心就会被后面的车撞一下。经多次修理,张女士的电动车目前:开左转向灯按钮,右转向灯会亮,开右转向灯按钮,左转向灯会亮;即使车停止不动,迈速表中的指针也指在表格外,骑车时根本不能看迈速表;没电则是一个老问题。

  无独有偶,昆区的李女士去年8月份买了同一个牌子的车后也是屡屡“遇难”。为省电,维修人员将她车座下的一个支撑物拿走,车座塌了,她用一块木板垫上才勉强可以坐。车的里胎常坏,至今已补了大约10次,最后一次维修师傅告诉她实在没法补了,因为线已经出来了,补也是白补。如果换的话,只能花25元到买车的地方换。在多次维修无果的情况下,李女士将车放在了家里。

  对于张女士和李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电话采访了该车行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他们的电动车质量是没有问题的,维修人员也是专业的。至于老坏的问题她打了个比方:自行车不也总要修吗?难免掉个螺丝什么的,老坏老修很正常。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对自己所售的车终身免费维修。

  承诺是很好,但哪个消费者希望自己买的物品终身随坏随修?就上述两位消费者遇到的情况,记者向包头市铭法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进行了咨询,该律师为她们指点了迷津:对于车的质量问题,她们应先向包头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提出申请,对电动车做产品质量鉴定,如果真有质量问题,而经销商又不给予处理,她们可以走法律程序,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