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老人迷路回家难 交警帮其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2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武艺 通讯员 扈建明)“哎哟老头子,你可回来了!”面对走失已有三个多小时的老伴,70岁的李大娘又是心疼,又是抱怨。

  7月4日上午10时20分,呼市回民区通道南街回民中学南15米的机动车道内,坐着一位70多岁的老人。烈日当空,万里无云,老人头上汗流如注,大口大口地喘气。见此情景,过往的行人和机动车辆纷纷“敬”而远之,交通陷入半瘫痪状态。

  就在此时,回民区交警大队第五警务区民警许和军途经此处,他将手中的遮阳伞撑在老人头顶问:“大爷,您住在哪里?是不是迷路了?用不用我送您回家?”但无论许和军怎么询问,老人只是张开嘴发出“啊、啊”的叫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就在许和军手足无措时,走过来一位打遮阳伞的女子:“这不是许大爷吗?怎么转悠到这儿来了!”据该女子介绍,许大爷今年75岁,4年前做过一次声带手术,难怪老人不会说话!

  10时45分,许和军打了一辆出租车,将许大爷送回内蒙古医学院家属楼的家中,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