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纱照甲醛超标4倍案开庭 受害孕妇也来旁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59 竞报

  本报记者黄海霞报道 昨日,首例因婚纱照有刺激味道而引起的环境污染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作为重要的物证———巴黎婚纱摄影公司为郭先生夫妇拍摄的婚纱照也出现在法庭现场,但是却意外地“穿上了塑料外衣”,郭先生的解释是防止刺激味道污染法庭。为防止记者拍照侵犯个人隐私,婚纱照上的夫妻眼部还用胶布粘住。

  被告质疑检测报告

  此案焦点是婚纱照是否甲醛超标,关键的证据在于婚纱照的检测报告。郭先生向法庭提供了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检测中心的两份检测报告,报告结果是“照片的甲醛浓度超过国家标准的4倍以上,臭气强度达到4级,强烈感觉臭。”郭先生要求巴黎婚纱影楼退还拍摄费4580元,赔偿精神损失费等6000元。

  “巴黎婚纱”则向法官解释,他们选择的制作公司是负责任的,照片的相纸及其表面涂层、相框和胶带都有检测报告证明没有甲醛含量,惟一有可能存在部分甲醛的材料是照片背板,但背板也经过了密封处理。

  同时巴黎婚纱也对郭先生的检测报告的证据效力提出质疑。另外,巴黎婚纱的代理人还表示,郭先生索赔的数额是没有道理的。

  孕妇也来旁听

  昨日除了许多关注此案的记者外,还有一些与郭先生有相同遭遇的消费者前来旁听。

  坐在旁听席上的汤女士说,她也深受婚纱照之害,已经怀孕的她皮肤出现红斑等不适反应,产前检查时医生告诉她,甲醛超标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危害,还可能导致胎儿窒息。如果这起官司胜诉的话,汤女士表示他们也一定会起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