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两女子酒后大闹派出所抓伤民警被行政拘留1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52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慧敏)两女子酒后无德,在派出所值班室里破口大骂出警民警,还上去抓挠踢打民警,惹起来派出所办事群众的义愤,群众纷纷出面为民警作书面证明,两女子被行政拘留15日。

  7月12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伤未痊愈的被打的包头市公安局昆河派出所的民警郭雷,郭雷讲了事发经过。

  7月4日下午2时许,他和民警魏道全受市局110指挥中心的指派,来到报警的昆河镇卫生院(据报警人称,卫生院有人闹事)。

  在卫生院一楼,两民警见有一帮人在吵闹,便问:“是谁报警了?怎么回事儿?”

  “谁报警了,我们是来花钱看病的!”一个满身酒气的女子说。

  民警见状通过报警电话联系了报警人。不一会儿,报警人、卫生院院长从外面回来了。他向民警讲,刚才有3男2女扶着一个额头受伤的男子来到治疗室治疗,这几个满身酒气的人一进去就骂医护人员和院长,院长出面制止反遭辱骂,便跑到卫生院外用自己的手机向警方报了警。

  这几个人见院长回来了,冲着院长又是一顿奚落。

  “你们冷静点,这是医院,别影响到其他病人。”郭雷出面劝说。

  “我们来医院看病犯什么法了?你这个烂警察……”这几个人围住了郭雷。

  两民警见这几人都喝多了,劝说也无济于事,便让院长先到派出所写报案材料,几人见状上前拦住警车不让走。民警摆脱出来后,几个人又跟到派出所值班室,对民警郭雷进行辱骂,那个受伤的男子一进门便躺在了值班室的床上。

  眼见到了下午上班的时间,派出所所在楼里其他单位的人都陆续来上班了,郭雷让其中的两个人留在值班室,其他人先在外面等候。谁知,两女子一听这话不干了,上前对郭雷又抓又挠,还用脚踢打。郭雷脸上、脖子上多处被抓伤,眼镜也被打落在地。

  楼里的工作人员、来派出所办事的群众都看不下去了,纷纷指责这几个男女。在这个过程中,民警郭雷始终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所长乔森对记者说,他闻讯赶来后将几个醉酒的人叫到了所长室,这几人还在所长室里拍桌子谩骂,那个躺在派出所值班室床上的男子还把一堆秽物吐在了床上。

  昆区公安分局主管领导决定此事交由派出所自己处理。围观群众听说后,主动站出来要为被打的民警作证。有一个群众在书面证明材料里激动地写道:“你们若不处理他们这些人,我们也不干。你们民警被打了,连正当权益都不能维护,我们这些老百姓以后该受谁的保护?”

  此事在发生3个小时后,昆区公安分局法制科批准派出所对打民警的两个女子行政拘留15日。两个女子折腾半天后酒醒了,稍年轻的那个女子承认自己做错了,较年长的那个女子却扬言要上告,直至扒了民警的警服。同行的男子此时也不言声了,都悄悄地溜走。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