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怪病纠缠11岁女孩十年续:引起海外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5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高宏)通过在郑州5天的检查,吕笑晗的“怪病”终于有了“神经母细胞瘤”的结果。这对吕笑晗的父母来说,是惊喜也是10年来等待的一个结果。

  ★晨报向读者征集治病信息

  吕笑晗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后,10年的“怪病”之谜也被揭开。据专家介绍,这种
病属于比较罕见的疾病,因发病人数少,症状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相似,所以误诊率较高。另外,这种病只有十万分之一的发病几率,吕笑晗本身的病情又比较特殊,所以很难作出准确的诊断。

  目前,许多医院没有医治过相关病症,对症治疗仍然是一个难以突破的问题。另据专家介绍,治疗该病需一笔巨额的医疗费用。如果读者有治疗该病的相关信息,请与我们联系,早日治愈吕笑晗的病。

  ★北京好心人为吕笑晗设立康复基金

  为了帮助吕笑晗早日康复,北京德尔康骨科医院为吕笑晗设立了“吕笑晗康复基金”,援助吕笑晗的爱心“接力棒”将从郑州传至北京。

  吕笑晗的病经本报报道后,北京德尔康骨科医院对她以往的病历研究后,发现关节病只是表象之一,不能认定关节病是病症的主要原因,骨科专科医院不能彻底帮助孩子解决根本问题,但该医院一直关注着吕笑晗的病情,于是在医疗系统内自发爱心捐款。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踊跃参加这项捐款活动。希望能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尽一点微薄之力,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这次爱心活动,让社会大家庭为了孩子献出爱,设立“吕笑晗康复基金”。

  该院将继续在医疗方面为吕笑晗提供相关的支持和帮助,北京德尔康骨科医院内部为吕笑晗捐助的第一笔款近日将寄给吕笑晗。

  ★女孩命运牵动加拿大友人心

  自从本报连续报道了怪病纠缠11岁女孩10年的消息后,在社会各界反响强烈,不少热心读者打来电话欲帮助吕笑晗,有的为她免费体检,有的给她经济上的扶助。日前,她的不幸遭遇也牵动了大洋彼岸的读者吴女士(加籍华人)。

  昨日上午9时许,一位加拿大的读者在网上看到了本报报道的吕笑晗的事情后,便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她的儿子也曾得过类似的病,加拿大医生给他服用了一种叫“萘普生”的药后,效果很好。但加拿大的法律规定,任何人买药,必须有加拿大执照的医生给开了处方后,才能到药店购买,因此,她在加拿大给吕笑晗买不到这种药。

  吴女士建议,吕笑晗的父母可以到北京去看一看,因为她的朋友曾说过,好像北京有“萘普生”这个药。或许,这个药还能“拯救”吕笑晗。

  昨日,吕笑晗的母亲根据加拿大这位读者的建议,走了多家医院,终于买到了一种叫naproxen的止疼药,中文叫“萘普生”。加拿大的读者告诉记者,她家的孩子在小的时候,得过类似的病,就是吃这种药后来再没有复发,日前身体很好。

  在记者发稿时,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传来消息,他们正在等待医学会的回复,希望能组织专家来内蒙古为吕笑晗会诊,同时,近几天又有一笔捐款要过两天寄给吕笑晗。我们希望更多的读者为吕笑晗提供治疗信息,电话0471-4965599。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